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昆剧《雷峰塔》上海首次搬演 以古本演绎版本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记者夏琦
2009年12月19日15:42
  本报讯(记者夏琦)昨天,昆剧《雷峰塔》在上海昆剧团排练厅进行彩排,这将是“五子登科”上昆青年艺术家传承演出第二季的压轴戏,该系列演出将于本月23日至28日在天蟾逸夫舞台举行。

  《白蛇传》的演绎各个剧种各有所长,但大多是脱胎于清代古本的昆曲《雷峰塔》,而本次是近代首次搬演真正以古本演绎的版本。承接传统表演及故事架构的同时,充分体现昆曲独有的唯美特性。《雷峰塔》将于12月27、28日上演,由蔡正仁、张静娴、王芝泉督阵,有“百变刀马”之称的谷好好及吴双、沈昳丽、黎安、余彬、袁国良等一班登科五子主演。

  12月23、24、25日,“五子登科”第二季将上演三场经典折子戏,演出原汁原味的《题曲》《访普》、多年未演的《斩娥》《古城会》、经典唱工戏《弹词》《迎哭》等,人气小生黎安与两位当家闺门旦沈昳丽、余彬分别合作《楼会》《百花赠剑》,别有看点。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