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春去春又回》《婚后》热播 李宗翰火热荧屏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记者 张明春
2009年12月19日06:28
  2009年末最火的两部电视剧《春去春又回》《婚后三十年》,两部戏的灵魂人物都是李宗翰。从毕业至今,李宗翰的演艺生涯已经整整十年,十年的演艺经历并未在外形上改变他很多,却带给了他丰富的人生经历,这样的经历有苦涩,有甜蜜,有短暂的失意,也有奋斗过后的收获和喜悦。如今的李宗翰早已褪去出道时的青涩,眉宇之间更多的是一份自信、淡定、坦然。

  厚积薄发 ——最真实的写照

  从中戏毕业到现在,十年对于李宗翰而言是生命中极为宝贵的一段时期。这十年间他经历了从新人到气质男星的蜕变,这十年也让他在竞争异常激烈的演艺圈站稳了脚跟。最重要的是这十年让他逐渐成熟,却依然保留着内心的那份简单和真实。李宗翰从没有大火过,却在每年都有新作,每年我们都能在电视黄金档看到这位用心在演戏的演员。从《梧桐雨》里的谢家树,到《阮玲玉》里的张达民,再到《徽娘宛心》里的辜传铭……我们一直能看到他是在靠演技和不同类型的角色带给观众惊喜。

  有人说李宗翰是厚积而薄发,我相信这是他最真实的写照。在排演话剧《红与黑》期间,他坚持写日记和博客来记录排练中的点滴,在最后一场表演结束时,导演雷国华老师来到李宗翰的身边,轻声地说“亲爱的孩子,谢谢你。”也许这句话胜过无数名利和金钱,是最质朴的对话剧饱含热情的两个人在此时最好的交流。

  当知名度属于李宗翰后,他更渴望一种在艺术上的回归。谈及即将到来的第十个演艺之年,李宗翰感叹自己真的长大了,成熟了,这时候的他更愿意腾出时间来做更多的事。

  在角色里李宗翰经历了普通人不曾经历的各种人生。面对不同角色,他都会全心投入,用心灵演绎。“我演的是一个人,我希望他能够很人性化,而不是用技巧堆砌出来,我希望这些角色是能够打动观众的。”这两年李宗翰的演艺生涯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签了新的经纪公司,出演了更多的优秀电视剧,尤其是近期在各卫视热播的《春去春又回》和《婚后三十年》。《春去春又回》可以称得上是他的转型之作,主人公丰富、坎坷的一生让李宗翰过足了戏瘾,而对戏负责的他也花费了大量时间纠结在人物复杂的内心世界中。在拍戏之外,李宗翰还做了很多事,包括去北大研读奢侈品管理专业。

  很想称自己为思考者

  采访期间,李宗翰说他很想称自己为思考者。因为他一直在思考,也在和周围的人分享着这些思考。除了演戏之外,他关心环保,一篇《关于绿的遐想》为我们再次敲醒环保的警钟。在5·12大地震后,他身体力行地为灾区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在博客中他记录着悲伤,用文字鼓励着灾区人民。“精神的贫穷是最可怕的”,李宗翰说。拍《水浒》期间,当别人在用闲聊、玩游戏来打发时间等场时,他却捧着一本《心理操纵学》细细品味。我想唯有不断思考的人才能更加理智地面对未来,才能更加释怀地面对周围发生的一切,演员亦如此。

  采访结束时,我问李宗翰,“你希望稿子更倾向于哪方面”时,他回答:“让观众了解我是真实的,是个好人吧。”那一刻,我被感动了。听惯了“希望观众认识我,喜欢我”“希望稿子有看点”之类的回答,唯有回归到一个普通人的答案才会让我们感受到,他,就在我们身边。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