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十月围城》1500个拷贝数量创华语电影新高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记者 郝岩
2009年12月19日06:28
  12月17日18时,年度最强华语片《十月围城》在北京、上海、广州、大连等票房重镇提前公映,强势攻城。尽管许多观众尚不知道影片已悄然上档,但据各大影城反馈的信息看,前天晚上《十月围城》的上座率仍然超过了八成。从全国十大重点城市的排片数统计来看,《十月围城》一跃登顶,在院线、媒体及观众的“三重护驾”之下,对贺岁档发起“围城”攻势。

  排片数:跃居冠军

  据我市各大影城透露,17日晚放映《十月围城》的厅几乎场场爆满;北京万达CBD影城的负责人透露,《十月围城》的票房占到了17日晚影院总票房的60%;上海联合院线18点以后狂收48万,旗下电影院当晚决定,追加18日排片;四川太平洋院线点映场票房收入302097元,比全天其他所有影片票房总和还高出一半,创下“点映场纪录”,“比第二名高出不少。”

  依托点映场的“好口碑、好票房”,各地院线经理均给《十月围城》留出“好场次”,成全《十月围城》做“三好影片”。影城方面表示:“其实影院看中的不仅仅是场次的多少,更重要的是场次的时间,我们给《十月围城》留的都是晚上6点到10点档,这段时间是观影高峰,也是观影的黄金档。”

  《十月围城》的拷贝数量超过1500个,创华语片之最,从首映的效果来看,很多票房大户影院,已经直接提出追加拷贝的要求。

  从12月18日,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大连、深圳、成都、杭州、西安、沈阳、重庆在内的全国十个票房重镇,《十月围城》的排片数,为13348场,高居榜首。

  玉米: “围城十次”

  12月15日20时,《十月围城》的上海首映场在上海大光明电影院点燃,上海联合院线副总吴鹤沪在台上风趣地说:“2005年每到超级女声开播,电影院都没有人,时隔四年,大家都回来了。”

  虽然李宇春一再说自己只是《十月围城》里的一枚“手榴弹”,但这枚“手榴弹”的威力却不可小觑。

  据初步统计,仅在17日,北京、成都、大连、武汉、深圳、天津、重庆、上海、深圳、沈阳、桂林、杭州、石家庄、呼和浩特、南宁、广州、珠海、青岛、济南等全国30多个城市,就都已经出现了“玉米专场”。而在成都东方影城,为了迎接玉米的到来,特地开辟了“玉米绿色通道”。

  “张一白说李宇春只能承担5000万票房,也太小看我们玉米了吧。”有玉米在看完影片后,情绪激动地在网上留言说,“我一共买了10张票,电影叫《十月围城》那我就"围城十次"。”而一个未能买到玉米专场的天津玉米说:“我觉得李宇春更像催泪弹,虽然我在看电影之前就已经知道方红会死,可看到她被炸的时候,我还是哭得不行了。”

  广电总局“钦点”为“年度最佳”

  口碑最佳,排片强劲,《十月围城》更是受到了国家广电总局的高度赞扬,被誉为“年度最佳华语片”之一。12月18日晚的“2010新年电影招待会”上,广电总局向各部委领导、外国驻华大使、文化参赞等特别放映了一场《十月围城》,监制陈可辛、黄建新,携主演王学圻、梁家辉及王柏杰齐齐出席。

  在此之前,《集结号》、《梅兰芳》等艺术、商业价值并驾的影片,也曾被新年电影招待会“钦点”过。对此,相关负责人表示,“无论从技术层面还是精神层面,《十月围城》的"参数"都非常硬,充分展示了华语片的素质与情怀。”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