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艺谋携《三枪》主创“回家”大口吃油面(图)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09年12月19日00:00

  张艺谋表示,他很希望把更多的陕西传统文化搬上银幕,不过目前还没遇到合适的本子,还在等米下锅。

  “biangbiang”面吃着香,但说到biang字怎么写时,可难倒了众大腕。孙红雷胡乱画了一个类似的字,闫妮按照印象整了个四不像,小沈阳干脆开始用拼音了,倪大红则形象地画了一碗面。

  国内影坛的“南坡腕”(NO.1)张艺谋导演虽说是地道的陕西人,但对乡党们而言,他更接近于一个“传说”。他的名字虽常出现于街谈巷议,但他的身影仅仅停留于电视画面或报纸的娱乐版,生活中的张艺谋似乎与老百姓“绝缘”。昨晚,张艺谋携闫妮、孙红雷、小沈阳、倪大红等演员回到西安,打破了这一“传说”。他们一起品尝了家乡正宗的油泼面。张艺谋说这是他第一次带着电影、带着演员回到家乡,他的眼角眉梢洋溢着回家的快乐。

  家乡影迷热追“老谋子”

  昨晚的新闻发布会开始前,现场就已经坐满了观众。当主创进场时,全场立刻沸腾了,本来就不大的见面厅被观众堵得水泄不通。张艺谋、闫妮、孙红雷、小沈阳、倪大红等人被影迷们团团围住,场面一度失控,一个女孩惊叫:“我终于把花递给闫妮了”。在工作人员的几番协调下,《三枪》主创才得以落座。然而,因为没有栅栏之类的阻拦,影迷们还是都拥到了主创身边,里三层外三层,纷纷手持照相机一通狂拍。原本坐在后面的影迷直接站到了椅子上,现场的热度瞬间升温。

  张妈妈也要捧场《三枪》

  张艺谋登上舞台后,一句“乡党们好!”拉近了和家乡粉丝的距离。他说:“很多年了第一次带着电影、带着演员回到家乡,今晚的环境让我感受到了家乡人们的热情。”张艺谋还表示:拍电影就是希望观众快乐,所以,希望家乡的影迷支持我,也希望影片能给你们带来快乐。”同时,他还向乡党们表示,他很希望把更多的陕西传统文化搬上银幕,不过目前还没遇到合适的本子,还在等米下锅。

  拍给观众看,当然也会包括他的母亲。昨日记者采访时,遇到了张艺谋母亲家的邻居,这位68岁的阿姨说:“知道儿子要回来了,他母亲前两天还打车去西安市东大街为张艺谋买了两条牛仔裤。”张艺谋此次回西安的行程很紧张,去看望母亲的时间很短。不过,这位阿姨表示:肯定会回家看望他母亲的,他母亲还要带东西给他。

  据悉,张艺谋的母亲还没有观看电影《三枪》,不过,阿姨表示,本周日她们将一起到电影院看《三枪》,票已经买好了。

  biang字难倒众大腕

  身为地道的陕西人,张艺谋的面咥得最豪爽,一大口接一大口的吃着。其次是倪大红,他率先吃完了油泼面。而孙红雷和小沈阳的吃相就颇为斯文,孙红雷吃完面后,不停地评价说:“好吃,非常好吃。”闫妮虽然也是我们陕西人,但她吃面的样子是相当秀气的。在片中,闫妮饰演的老板娘红杏出墙,但昨晚吃面的时候,她对在片中饰演麻子老板的倪大红很是照顾,将自己碗中的面分给了倪大红。

  面吃香,但说到biang字怎么写时,可难倒了众大腕。孙红雷胡乱画了一个类似的字,闫妮按照印象整了个四不像,小沈阳干脆开始用拼音了,倪大红则形象地画了一碗面,张艺谋交的是一张白卷,还说有一首诗哦,可是我忘了。据张艺谋透露,他自己也是做油泼辣子面的高手,“过去插过队,和面、擀面,我能把面擀得像电影那么大,但是跳那个转面舞我可不成。”

  闫妮张导让我荣归故里

  银幕上的闫妮是个泼辣、风骚的老板娘。但在《三枪》的各地宣传中,有媒体称闫妮是百变天后。在广州站的宣传中,闫妮以朋克造型亮相,在成都她又以温婉形象示人,昨晚的闫妮穿着一袭性感的黑裙,说起话来轻柔的绝对是百分百的小女人。

  闫妮用陕西话向粉丝们进行了问候,她还说,“我做梦都没有想到,会跟着张艺谋导演回到西安来宣传电影,这次回来,我有一种荣归故里的感觉。”这次能够和张艺谋导演合作,闫妮说她内心特别的激动,“我很敬佩张导,到了他这个年纪,对电影事业依然如此挚爱,认真,一丝不苟,我觉得很了不起,我希望能吸取他的这种精神。这次的合作,对我而言永生难忘。”说到“谋女郎”中谁最漂亮时,现场的影迷高呼“试问天下谁最美,有我空政闫大美。”一句“闫大美”让闫妮乐得笑弯了腰。

  孙红雷最爱吃陕西面食

  白框眼镜,黑色西服,昨日的孙红雷还是那么酷那么帅。在接受采访时,孙红雷表示:这是自己第三次接拍张艺谋的戏了,“跟张艺谋导演有十年都没合作了,这次我拍《三枪》挺开心的。”

  在电影《三枪》中,孙红雷的台词只有六七句,从头到尾木着个脸,不苟言笑,他说自己演的不是喜剧,和赵本山对戏的时候老是笑场。“我没有办法像小沈阳那样,他的表演我演不了,他积累了多少年啊,绝对的科班出身,在舞台上摸爬滚打。要我去演他的角色,就等于美国人来演我们的京剧,我们去演人家的音乐剧,演不了。”

  提及陕西的美食,孙红雷说自己特别喜欢吃陕西的面食。“拍《我的父亲母亲》的时候,我经常吃陕西的biangbiang面,还有酸汤羊肉,馍蘸辣子,特别的好吃。希望今晚就能吃到陕西的美食。”

  小沈阳现实生活我很爷们

  不像舞台上的夸张、热情,生活中的小沈阳看上去蛮内敛的,像个大学生,不过却有着明星气场。他的话很少,回答问题都很简短,不过幽默依旧。

  小沈阳昨日一出场,粉丝们就开始热情高呼:“小沈阳,我爱你。”小沈阳则幽默回应:“Iloveyoutoo!”引起现场一阵大笑。

  因为和闫妮合作,小沈阳还学会了说陕西话,他在现场秀了几句陕西话,结果惹得影迷一阵尖叫。

  第一次拍电影就能和张艺谋合作,小沈阳说感到很荣幸。被问到明年会不会尝试正戏时,小沈阳委婉地表示:我在现实生活中就是很爷们儿。最爷们儿的事儿,就是我的家庭非常好,很和睦很幸福。我慢慢也会尝试娘娘腔之外的东西,师父正在帮我设计这种角色。

  《三枪拍案惊奇》30句经典台词

  1,“MustDie!”(波斯商人)2,“他懂外语、有能力、很神秘”(毛毛)3,“我和毛毛是青春年华,谈恋爱是正常的”(程野)4,“你就别糟蹋青春两字了,你已经立秋了”(赵本山)5,“抓生活作风问题,是我们现在的工作重点”(赵本山)6,“请你正眼看着我”(闫妮)7,“我都不用正眼看他们”(赵本山对孙红雷说)8,“您也没有正眼看过我们”(孙红雷回答赵本山)9,“怎么说腻嚎!”(小沈阳)10,“恋爱分三个阶段,就是缠、粘、烦”(小沈阳)11,“不要迷恋哥,哥是个传说”(小沈阳)12,“这肯定是炮,P-A-0,炮”(赵本山)13,“我一直都想找个肩膀依靠,我以为我找到了这副肩膀,谁知道是个假肢,还是劣质品”(闫妮)14,“一个萝卜一个坑,可是我这个萝卜还没有长成呢”(小沈阳对闫妮说)15,“你都糠了,还没长成呢”(闫妮回答小沈阳)16,“我不高兴回答,我可以插播广告,马上离开”(程野毛毛二人转式抢答“投钱”)17,“你太狠了,杀个人,也要动这么多刀”(倪大红)18,“你绝对是南坡地区第一窝囊废,南坡腕(NO.1)”(闫妮对小沈阳说)19,“太刺激了”(程野偷钱瞬间)20,“我的钱被人绑架了,谈判无效,我去解救,这能叫偷吗?”(程野对毛毛说)21,“市场价”(麻子和孙红雷讨论杀人价钱)22,“我三分钟就把你腿打断,腰打折,拧巴拧巴塞花盆,让你知道什么才叫植物人”(小沈阳)23,“Howmuch”(闫妮)24“其实我也就是太好奇,那玩意儿……没啥意思”(小沈阳)25,“你这不是拉青少年下水吗?”(陈七对赵六说)26,“拉倒吧,你还青少年呢。在我们村,像你这么大的,孩子都出去打工了”(赵六回答)27,“大人,我可不大呀”(程野对赵本山说)28,“我们还是分手吧,要不别人吐唾沫子都能把人淹死”(小沈阳对闫妮说)29,“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吐去吧”(闫妮回小沈阳说)30,“人会被撕票,但是钱不会被撕票”(毛毛对程野说)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