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华语电视

《战地浪漫曲》惹官司 “无名编剧”要讨署名权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09年12月19日07:54

  近日,正在四川、重庆、江苏、天津四大卫视热播的《战地浪漫曲》打起了版权官司。12月17日,据有关人士称,苏州地方编剧侯大康认为自己的署名权遭到了侵犯,直接把该剧出品方和四大卫视告上了法庭,并要求道歉。

  据了解,《战地浪漫曲》是根据侯大康的中篇小说《舅舅的一段革命经历》改编而成,侯大康也担任编剧。作为一个来自苏州的“无名编剧”,侯大康自然格外看重自己的处女作《战地浪漫曲》。但当《战地浪漫曲》在四大卫视播出时,侯大康发现片头被广告覆盖,不仅原片头“根据侯大康小说《舅舅的一段革命经历》改编”的字样没有出现,甚至连自己的名字都看不到。一怒之下,侯大康认为自己的署名权遭到了侵犯,一纸诉状将该剧出品方江苏省广播电视集团、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文工团、江苏蓝海传媒营销公司、南京实力文化有限公司及四川、重庆、江苏、天津四大卫视告上法庭,要求有关方立即改正错误做法并公开赔礼道歉。

  对此,一位业界人士表示,片头被广告覆盖,已经是很多电视台的“惯例”和潜规则,很多编剧和主创人员往往见怪不怪,基本上就忍了。而此番“无名小卒”的奋起一争,也许有望对这一惯例和潜规则造成冲击。王文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