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电视剧《神话》震撼片花 书写浓墨历史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9日10:30
电视剧《神话》

电视剧《神话》剧照

  央视版的电视剧《神话》片花,每次看到都会有超级震撼的感觉。为我们展现了电视剧版《神话》中很多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和深入灵魂的性格人物。更为重要的是,通过第三方易小川的目光和经历,展现了历史上秦末汉初期间,那种浓墨重彩、大气磅礴的历史风云史诗。在片花中,我们尤其看到了楚汉相争的两个种要人物,一个是西楚霸王的项羽,一个是后来的汉高祖的刘邦,一个是当世英雄,一个是乱世枭雄。而这两个在当时的秦亡汉兴中起到重要作用的超级巨星,在电视剧的最初情节中,先后和男主角易小川拜了把子,成了兄弟。这就为易小川以第三方的视角去经历和审视那段血雨腥风的残酷历史,做了有意义的铺垫。

  片花中,易小川下了所有的感情,为了蒙恬的知遇之恩,为了自己必须肩负的责任和义务,成为了历史上的蒙毅将军。并带领蒙家军,浴血沙场。并为众生着想,阻止赵高搞活人为秦始皇殉葬,提议建造兵马俑。在楚汉相争中,刘邦和项羽是怎样为各自的利益兵戎相见。还有那历史上著名的鸿门宴,项羽是以怎样的心情,一意孤行,放走刘邦。而导至后来项羽众叛亲离。虽然手握重兵,却还是被刘邦以少胜多,成就了最后的汉室江山。而易小川在这两个兄弟之间,却无能为力,只能看着历史的车轮朝着既定的方面前进。而项羽这个一生都充满着悲情的当世英雄,在乌江自刎的时候,这种悲情得到了完全的升华。不但为楚汉相争划上了一个充满悲剧的感叹号,更为这段血雨腥风的历史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电视剧《神话》在剧情的历史部分,是下了很大功夫的,虽然有戏说的成份,但在关键的历史问题上却走了正剧的路子。片花虽然只有几分钟,却能让人感觉到历史人物性格之贴切,历史事件经过之真实,历史音符之震撼……无不让人觉得,等待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据悉电视剧《神话》已被定为中央电视台中央八套(电视剧频道)的开年大戏。这部2010年1月初播出的开年大戏必将带给所有人无与伦比的观剧感受。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