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神话》片花尽显人性蜕变 张世出演奸佞赵高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9日09:27

张世出演奸佞赵高
张世出演奸佞赵高

  “我们是来自一个地方的人,我们还是好兄弟啊!”这是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针对该台2010年的开年大戏电视剧《神话》的又一辑精彩片花中的最后一句话。从《神话》宣传至今,经过了几辑片花的出炉,很多关心这部电视剧的人都对这部改编自同名电影的电视剧都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那就是,剧中的两个重要人物,一个是80后乐天大男孩易小川和考古基地厨师高要,因为一个神秘的宝盒,而一起穿越到了历史上的秦朝末年。易小川经过一路坎坷,最终被秦始皇肯定,走上历史舞台而成为了历史上忠信大臣蒙毅将军。而高要,虽然也经历了坎坷波折,虽然也受到秦始的肯定,却因为心理极度扭曲,选择了泯灭自己的人性,成为了历史上祸国殃民的奸臣—赵高。


神话海报
神话海报

  在电影版《神话》中的赵高,只是短短几句台词,已经突显出此人的居心,并非善类。而电视剧版《神话》则好象放大镜一样,把这个在电影中只有几句台词的角色,变成了电视剧版《神话》中贯彻始终的灵魂人物。虽然在电视剧中,给了赵高一个虚构的过去,可是却给这个曾经的小人物一个变坏的理由。一个心地善良的小市民,穿越到秦朝以后要经历怎样的巨变,身心受到如何的摧残,在无力反抗的情况下要经受怎样的折磨,心灵才会变得扭曲,甚至冒着万劫不复的可能,也不惜要变成历史上赵高。这样的心路历程,在让我们不得不感叹剧情强大的冲击力的同时,也为电视剧版《神话》能成就这样的一个有血有肉的赵高,感觉万分惊喜。

  这版片花是电视剧版《神话》中,高要变成赵高的最浓缩的精华片段。人性在残酷的现实面前要经历怎样的考验,却还能保持不被欲望所泯灭。而在泯灭的人性面前,那句“我们是来自一个地方的人,我们还是好兄弟啊!”已经变得无足轻重,并充满邪恶了。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