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数字电影《马背放映队》获第三届“天山文艺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4:57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8日电(记者孙亭文)17日下午,新疆举行中宣部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三届“天山文艺奖”获奖作品颁奖大会。由中共阿克苏地委、阿克苏地区行署;中共温宿县委、温宿县人民政府;中国新闻社新疆分社;海南省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新疆华凌影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数字电影《马背放映队》荣获第三届新疆“天山文艺奖”。

  据悉,“天山文艺奖”自2002年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设立,每三年举办一次,目前已经成为新疆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文艺奖项。

  《马背放映队》根据包括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一支马背电影队队员在内的、一些放映人的故事改编的感人影片。目前,流动放映队仍然受到山区牧民的欢迎,尤其是夏季,牧民们转场至高山牧场,文化生活单薄,相互之间联系至少。看电影不仅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同时,给他们之间相互交流提供了便利条件。它歌颂了两代放映员的情怀,歌颂了纯洁的爱情,展现了草原牧民对放映员的厚爱。

  数字电影《马背放映队》已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播出,同时也在新疆电视台电影频道多次播出,并作为2009年新疆国庆60年和新疆和平解放60年大庆的展播影片在全疆各地州市电视台播出,受到各族民众的不少好评。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