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09年南方盛典_我为剧狂 > 南方盛典新闻报道

李幼斌姚晨获封“帝后” 《潜伏》成最大赢家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8日22:31

  继成功举办了2009南方时尚盛典、南方阅读盛典、南方短片节、南方华人慈善盛典之后,12月18日晚,被誉为“中国电视剧华南风向标”的“2009南方盛典•年度影视颁奖礼”在广州东方宾馆炫目上映。当晚,《潜伏》家族再度集结,导演姜伟、主演姚晨等重聚广州,与李幼斌、吴秀波、王志飞、马苏、夏雨、米雪等数十位境内外演艺明星一起现身,为广大观众呈现一场“南方盛典”视听盛宴, 对16项“金南方影视奖” 展开角逐,并向南方电视8周岁生日献礼。

  本次影视颁奖礼以“我为剧狂”为主题,其中的“我”既是“观众”,又是“南方电视”——首先,活动承袭 “观众用遥控器为明星加冕”的定位和视角,阐述在差异化的评价体系中“观众与剧”的关系;同时,“我为剧狂”又是对南方电视从《亮剑》到《潜伏》深度介入影视内容产业实践的系统总结和展示。作为广东电视剧吞吐量最大的播出平台,南方电视台秉承“观众用遥控器为明星加冕”的宗旨,以“南方影视盛典”为年度精品电视剧隆重颁发“金南方影视奖”和“金南方出品公司奖”。

  当晚,南方卫视、南方综艺、南方影视、搜狐娱乐以及南方电视台网站对晚会盛况进行全程直播,其影响力波及广东全省,以及亚洲、欧洲、美洲等2000多万粤语人群。

李幼斌获2009金南方年度最佳男主角
李幼斌获2009金南方年度最佳男主角

  李幼斌“高调”当选“影帝”

  “用遥控器为明星加冕”的评价体系已成为“南方盛典”区别国内“金鸡奖”“百花奖”“金鹰奖”等影视颁奖活动的品牌标志,所有获奖剧集和明星都是由观众的遥控器决定。因此,凭借在电视剧《红日》中的精彩表现,李幼斌获得了“南方观众”的极大认可,一举夺得“2009金南方最佳男主角”大奖。他潜入历史人物的思想深处,与角色共同打了一场经典战役。他压住爆发力、抑住是非情,静则淡定儒雅,动则杀伐决断,还原了一代名将的人生悲剧。此外,凭借在荧屏多年耕耘,李幼斌同时也获得了“金南方演艺贡献奖”荣誉,成为全场唯一一个捧走两项“影视奖”的个人,顿时“高调”成为全场焦点。作为的资深演员,他的魅力历经时间的考验,亮剑无悔李云龙,执善行恶皮德贵、儒雅名将张灵甫、可气可敬关老头、霸气温情的韦铁,为电视观众呈现了男人不可予夺的性格之美。近些年,他的多部作品都在南方台播出,而“南方观众”的评选也表示了对他的肯定与赞赏。

  《潜伏》包揽五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

  当晚《潜伏》剧组再度集结,一举夺得“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年度新人奖”、“表演艺术奖”、“年度电视剧品牌贡献奖”等五项重磅大奖,成为本届盛典最大赢家。

姚晨获2009金南方年度最佳女主角

  从《武林外传》中走来的“芙蓉姐姐”姚晨,以爽朗的做派和扎实的演技赢得无数观众喜爱,而在《潜伏》中她对“翠平”一角精彩演绎,把一部谍战剧变成了爱情的野蛮生长史。她透过角色粗鲁、笨拙、倔强的假面,展示了女人如何因为可爱而美丽、如何因性格差异而让感情无法潜伏的喜剧。此次得到“南方观众”喜爱,荣获“最佳女主角”也弥补了《潜伏》频频获奖却总是与“翠平”无缘的遗憾。此外姜伟获“金南方年度最佳编剧”,冯恩鹤获“金南方年度表演艺术奖”,曹炳琨获得“金南方年度新人奖”。此外,评委会还为《潜伏》剧组特别颁发“年度电视剧品牌贡献奖”,南方台台长区念中现场为《潜伏》剧组颁发10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旨在鼓励更多电视剧公司和电视剧制作精英出品更多精品,与南方电视台共襄盛举,共同推进广东文化产业的跨越发展。

  《溏心风暴》是当晚的另一个大赢家,演员夏雨、米雪凭借其在《溏心风暴》中的精湛演绎分别包揽了年度最受欢迎港台男、女演员两个奖项。此外,其他各项大奖也都在当晚陆续揭晓。

  至上励合 激情助威

  国内第一励志乐团“至上励合”现场激情助威,为观众演绎刚刚出炉专辑的主打歌曲《齐天大盛》,五位帅气男生的表演瞬间引爆全场,惹来粉丝阵阵尖叫。而冯姗姗、李华、藏宁子现场带来的《爱得起》、《落花》、《夜初上》和《八仙全传》歌曲串烧再次将现场的气氛引入高潮。颁奖礼的最后,南方电视台台长区念中与晚会嘉宾一同切开八层高的蛋糕,所有在场人员一同高唱“生日快乐”,为南方电视八周岁生日献上祝福。

  注:本文详细图文资料链接:www.tvscn.com南方影视盛典专题网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