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09《综艺》年度颁奖礼 > 新闻动态

《综艺》年度人物揭晓 四大行业巨擘当选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王玉玺/图
2009年12月18日21:57

  搜狐娱乐讯 由《综艺》主办的“2009综艺年度人物颁奖晚会”今晚在京举行。作为中国媒体和娱乐产业全面关注的盛事,今年的综艺颁奖盛典,吸引到了包括广电总局、电视台、影视公司、新媒体在内的众多业界高层到场。最受关注、含金量最重的“年度人物”,由欧阳常林、任仲伦、张朝阳、汪文斌四大行业巨擘同获。

  电视剧:《潜伏》《人间正道是沧桑》双雄大胜

  首先颁出的两个奖项与电视剧有关。整体而言,09国产电视剧的质量非常不错,在“年度电视剧”和“年度电视剧导演”两个大奖的角逐中,《潜伏》、《人间正道是沧桑》、《北风那个吹》、《解放》等热剧,同时也是获奖的大热门。最终,“年度电视剧”花落《潜伏》,《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导演张黎斩获“年度电视剧导演奖”。被主持人张丹丹逼问获奖感言时,不善言辞的张黎沉默了数秒钟,然后灵机一动:“我没啥好说的,我给大伙儿鞠个躬吧。”

  电影:《建国大业》、《风声》分获大奖

  从票房上看,电影在09年也是“丰收”姿态。在《综艺》的年度评选中,狂卷4亿票房的《建国大业》获得“年度电影”,陈国富则凭借《风声》斩获“年度电影制片人”。值得一提的是,电影院线和影城,也纳入了此次评选的范围。最终,星美国际影城获得“年度影城”,“年度电影院线”花落万达院线。

  年度人物:欧阳常林、任仲伦、张朝阳、汪文斌

  压轴揭晓的“综艺年度人物”,每年都是最受行业瞩目的奖项,同时也是综艺颁奖盛典中最具有含金量的奖项。最终,湖南广电党组书记、局长兼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央视网总经理汪文斌共同获此殊荣。

  欧阳常林在致感谢辞时提到了湖南广电的第三次改革:“大的方面就是体制改革,就是局台分开,接下来就是资源整合,制播分离,然后做好产业链,然后做好传媒的产业链。”任仲伦则分享了“海派精神”:“海派精神我个人理解就是开放,所以这几年上影取得的成绩,我们自己有一个简单的概括,一个就是各方的支持和合作,第二就是我们上影人,全体上影人的天道酬勤。”

  作为网络视频反盗版的发起方,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朝阳,首先分享了获奖心情:“很荣幸,很感谢。”同时也在致辞中再次呼吁全行业集体反盗版:“09年上市资本运作特别重要,但是我觉得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打盗版,因为这跟整个行业的未来相关。有效的打击盗版,是为了整个娱乐产业的明天。”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