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天津卫视台 > 津夜嘉年华

《明星夫妻嘉年华》感受荧屏“小人物”的爱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8日21:54
《明星夫妻嘉年华》感受荧屏“小人物”的爱情

张谦、李萍——“大宅门”里的欢喜冤家

  本期做客天津卫视大型活动《明星夫妻嘉年华》的三对夫妻,有曾经一同参演过电视剧《大宅门》的张谦和李萍夫妇、演遍荧屏“小人物”的马捷和从事医护工作的太太王淑芬、还有从小青梅竹马、相濡以沫的著名相声演员王佩元和太太胡榕。

  张谦、李萍——“大宅门”里的欢喜冤家

  在前段时间荧屏大热的青春偶像剧《我的青春谁做主》中,王络丹扮演的“钱小样”拥有一个理解她、宠溺她、大度、包容、思想前卫的爸爸“钱进来”,看过这部电视剧的年轻人都很羡慕“钱小样”,巴不得自己也能有一个这样的爸爸,而将“钱进来”演绎得人见人爱的这位中年演员名叫张谦,他还曾经在经典剧作《大宅门》中饰演过“胡总管”,他和其中白家姑奶奶“白雅萍”的扮演者李萍在生活中是一对默契的夫妻。

  张谦和李萍在相识之前都有过一段不太成功的婚姻,介绍人把张谦的一张黑白照片拿给李萍看,那个时候的张谦还没拍过电视剧,但照片上的他却有着十足的明星相,李萍看了觉得有些女气就拒绝了,回到剧组,身边好友申军谊和贾妮都劝李萍,闲着也是闲着,去见见吧,介绍人也一再催促,李萍不得已答应了。见到张谦,第一句话就是:“你先见见我女儿吧,如果接受不了就算了。”离异无子女的张谦一听爽快地回答:“好,没问题!”李萍的女儿只有4、5岁,煞是可爱,第一次见面就给张谦跳舞,这使张谦一下子觉得与孩子没有隔阂了。

  孩子的问题解决了,李萍就开始与张谦深入了解,10个月后两人组建了新的家庭。婚后李萍又暗暗地考验了张谦一年,张谦经常出差,每到一地都会给女儿打电话、买礼物,在《明星夫妻嘉年华》张谦得意地说道:“我不费劲儿就得了个女儿,能不高兴吗?”

  张谦和李萍一个是北京人、一个是青岛人,一个是慢性子、一个是急脾气,生活中自然就会出现很多小摩擦,用李萍的话讲就是:吃不到一起、玩儿不到一起、睡不到一起。张谦是北京人,爱吃面,几乎天天吃,李萍就特别受不了;张谦喜欢到有自然风景,特别是有寺庙的地方旅游,但李萍怕晒,就是到了旅游景点也在宾馆呆着,她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商场;李萍的作息时间是“晚上不睡,白天不起”,但张谦习惯晚上十点左右就睡觉,周围不能有动静,不能有光亮,为此两人还闹过不少笑话。

  虽然摩擦不断,但经过了十几年的风风雨雨,李萍的一句话一语中的:“感情是吵出来的!”现在两人的目标就是将两个女儿培养成才,小女儿正处于最让家长头疼的青春叛逆期,大女儿正在上海读大学,学习的是服装专业,也开始在一些电视剧中扮演角色。

  马捷、王淑芬——荧屏“小人物”的幸福生活

  《敌后武工队》里的“哈巴狗”、《金粉世家》里的“金荣”、《康熙王朝》里的“黄敬”、《胡雪岩》里的“孙永康”、《鸡毛蒜皮没小事》里的“张洪宝”、《天字一号》里的“南勃万”、《走西口》里的“裘老板”等,马捷演遍了电视剧中的小人物,而且很多都是反面人物,殊不知在马捷背后有一个漂亮贤淑、温柔似水的太太王淑芬。

  身为娱乐圈的一员,马捷非常不想找同行做老婆,怕自己“看不住”,而王淑芬对娱乐圈的人也不感兴趣,所以中间人向王淑芬介绍马捷时,对职业的描述很含糊。王淑芬对马捷的第一印象是:还算比较帅,但穿衣打扮接受不了。花衬衣,牛仔裤,因为剧情需要还染了黄头发,这样的形象让王淑芬没讲话就拒绝了。这下可急坏了马捷,他对面前的这个清丽的女孩子可是一见钟情,赶忙让中间人转告王淑芬自己不是她想像那样的人,还托朋友给王淑芬送自己的话剧演出票,舞台上的马捷善良礼貌,王淑芬看了立刻回心转意。

  谈恋爱时两人经过了很多分分合合,比如有一次漫天大雪,马捷说:“咱们去水上公园遛遛吧。”一路上马捷发觉王淑芬有点不高兴,就问:“怎么了?”王淑芬委屈地回答:“大冷天的出来遛什么呀,感冒怎么办?”马捷也不甘示弱:“那在屋里干嘛呀,有什么好谈的?”话语生硬,王淑芬头也不回地走了,还转告中间人这事吹了,马捷又再一次让中间人说和,自己也登门道歉。

  终于确定了恋爱关系,双方开始拜见父母,马捷问王淑芬应该准备些什么东西,王淑芬说不用了,只要穿得别太前卫了就行,因为家里很传统,怕接受不了。于是马捷穿了件朴素的白衬衣,感觉很不错,手里提着个大袋子,王淑芬以为是马捷要回北京准备的行李,谁知打开一看,原来是6盒月饼,寓意六六大顺。

  以后马捷每次来到王淑芬家都是二话不说就开始做家务,这让王淑芬和父母都觉得很贴心。半年后两人在北京和天津分别举行了简单、喜庆、祥和的婚礼。浪漫的马捷经常是在创造惊喜的同时也带来了麻烦,比如马捷给王淑芬买了一套组合家具,但7平米的婚房显得很挤,于是马捷就想办法把家具挂在了墙上,王淑芬接孩子回家一下子就呆住了。

  马捷和太太有一个聪明伶俐的女儿,刚刚上大学,三口之家温馨无比。在《明星夫妻嘉年华》结尾马捷说了一句很深奥的话:“女人是男人一生要读的书!”

  王佩元、胡榕——从“同情”升华为“爱情”

  著名相声演员王佩元出生于1949年10月2日,是名副其实的与新中国一同成长起来的艺术家之一,陪伴他度过这60载岁月的是从小青梅竹马的爱人胡榕。同为海河儿女的老一辈著名歌唱艺术家于淑芬总结道:“王佩元和胡榕是由同情产生了爱情,继而生发出了浓厚的感情!”

  王佩元和胡榕很早就相识了,那一年王佩元18岁,在曲艺团工作,胡榕12岁,在中学宣传队,经常会到曲艺团借服装道具,一来二去两人就认识了,真正确定关系是在6年后的一天,王佩元的单位发电影票,他就请胡榕一起去看,看电影时王佩元大胆地摸了一下胡榕的手,正值情窦初开的胡榕心里咯噔一下。其实在胡榕心里,一直把王佩元当做大哥哥,家里有很多事也都依仗着他,王佩元就像是胡榕家里的长子一样,而王佩元自己家里很穷,眼看胡榕这么好的姑娘怕“飞了”。

  王佩元家境不好,所以很多时候都住在胡榕家,和胡榕的奶奶住在一间屋子,因此王佩元和奶奶的感情很深,每次王佩元从剧场演出回来,奶奶都准备好热的洗脚水,连被子都给掀起一角,奶奶的恩情让王佩元无论何时想起都会泪流满面。由于特殊原因王佩元和胡榕有一段时间不能见面,只能靠书信往来,每封信胡榕都要用《红楼梦》中的诗词开头,情意绵绵,相思累累。胡榕还把母亲的煤火费买了混防线给王佩元织了一件衣服,而且第一次到对方家里,没过门儿的胡榕先是把所有的被子都拆了洗一遍,然后倒恭桶、做煤饼,什么家务都做,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1979年,王佩元和胡榕在登瀛楼正式举行了结婚仪式,摆了14桌宴席,花费不到500元,这钱还是找朋友借用的。

  几年前王佩元曾经因为嗜牌打了自己三个耳光,连续多天和牌友打扑克夜里1点多才回家,胡榕独自一人照顾三位老人起居,已是累的不成样子,可这时王佩元竟然还在外打牌消遣,胡榕怀着满肚子的委屈坐在床上掉眼泪,王佩元回到家里看到这一幕,顿然醒悟自己的过错,几步走到胡榕面前“啪、啪、啪”打了自己三个耳光,从此王佩元再也没有打过牌,一有时间就和胡榕一起做家务。

  现在家里有三位高龄老人,年龄最大的是王佩元92岁的老父亲,并且胡榕和王佩元两人计划近期买个健身器,把自己身体锻炼好,给三位老人创造更舒心的生活。

  天津卫视12月18日周五晚20:45《明星夫妻嘉年华》播出。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