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芭蕾之春十年大典 > 芭蕾之春新闻速递

永恒经典《天鹅湖》剧情梗概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8日13:33

  演出时间:2010年2月9/10/11日

  演出地点:保利剧院

  第一幕

  城堡前的花园里。年轻人在林边的草地上嬉戏。

  王后告诉自己的儿子,明天他必须在受邀参加舞会的姑娘中挑选出自己的未婚妻。

  黄昏将近,王子独自一人留下,想象着自己心目中新娘的样子。

  朋友们邀请齐弗格里特去参加他们的夜间狩猎活动。一只白天鹅引起了齐弗格里特王子的注意。他随着这位美丽的天鹅走向了幽僻的密林深处。

  在湖边,昏暗废弃的城堡中住着邪恶的罗特巴尔特。美丽的天鹅们在湖里游弋,到了岸边他们变成了姑娘跳起了轻盈的舞蹈。齐弗格里特的目光落在了其中一只天鹅的身上,她就是奥杰塔。她向王子讲述了他们的悲惨遭遇,他们是被邪恶的罗特巴尔特施了魔法,才由姑娘变成天鹅的。王子被她的悲惨遭遇感动。黎明到来了,姑娘们又变成了天鹅飞走了。齐弗格里特发誓要解救奥杰塔和她的朋友们。

  第二幕

  城堡的舞会。本来王子要在被邀请的姑娘中挑选自己的未婚妻。但是王子却没有出现。客人们都感到很尴尬。此时小丑跳起了滑稽的舞蹈。

  王子出现了。他记着自己的誓言,对待姑娘们都很冷淡。邪恶的罗特巴尔特和她的女儿奥杰丽娅出现了。奥杰丽娅长得非常像奥杰塔。王子挑选奥杰丽娅当了自己的未婚妻。誓言没有被遵守。欣喜的巫师指向远处出现的奥杰塔,和他的女儿消失了。漆黑的夜晚。奥杰塔向她的天鹅朋友们讲述着王子的背叛。王子没有违背自己的誓言。他错把奥杰丽娅当作了奥杰塔。盛怒的罗特巴尔特呼风唤雨,顿时电闪雷鸣,一个巨浪劈头盖脸的向这一对相爱的人打过来。

  任何人都无法战胜纯洁的爱情,分开齐弗格里特和奥杰塔。邪恶的罗特巴尔特失败了。他的魔法被破除了。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