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芭蕾之春十年大典 > 芭蕾之春新闻速递

《费加罗的婚礼》首次中国公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8日13:33

  演出时间:2010年2月12/14(大年初一)/15(大年初二)日

  演出地点:保利剧院

  第一幕 塞维利亚理发师或徒然的防备

  第一场  

  理发师费加罗在塞维利亚象空气一样重要——他的巧手让所有人都变得美丽和快乐。

  伯爵阿尔马维瓦请求费加罗帮助他得到年轻的罗西娜的爱。伯爵雇佣费加罗为他的仆人,费加罗同意了,因为他非常喜欢罗西娜的女仆苏珊娜。

  费加罗和富有的夫人马尔切琳娜见面,马尔切琳娜对费加罗产生了情愫。

  费加罗雇了一个乐手在罗西娜的阳台下演奏小夜曲。伯爵到来之前一切准备就绪。罗西娜的窗户亮了。但她的监护人巴尔托洛听见了费加罗和玛尔切琳娜的谈话,巴尔托洛把罗西娜关了起来。女仆把钥匙偷了出来,罗西娜得以解脱。

  一群士兵来到了城里。分发下允许去普通百姓家借宿的公文。费加罗好不容易拿到了这样一份公文。他现在脑子里有了一个新的计划。

  第二场

  巴尔托洛梦见他和罗西娜结婚了。

  一个喝醉的士兵到了家中。巴尔托洛试图把他赶出去,但那人出示了公文,违反公文是要被追捕的。罗西娜知道伯爵打扮成士兵,不禁叹服他的勇气。

  费加罗把伯爵打扮成一位音乐舞蹈老师。他是医生巴尔托洛的同谋。罗西娜已经看穿了这个把戏,并且乐在其中。

  她和由伯爵假扮的老师的二重唱引起了来者的注意力,同时也引起了巴尔托洛的注意力。伯爵向罗西娜求婚,罗西娜同意了。

  真正的巴济利奥来了,化装后的伯爵躲在镜子后,努力掩藏自己。但巴济利奥还是发现了伯爵。

  巴尔托洛怀疑罗西娜骗了自己,把她赶了出去。

  第三场

  巴尔托洛和巴济利奥决定把罗西娜牢牢锁在屋子里,赶紧准备婚礼。费加罗当梯子,伯爵爬到了罗西娜的窗户外,巴济利奥和士兵跑了出来。

  士兵、公证人、 乐队、市民聚集到了房子旁边的广场上。穿着官服的伯爵阿尔马维瓦和罗西娜走了出来。

  所有人都祝福这对未婚夫妻。公证人在所有人的欢呼声中给他们登记。

  费加罗很满意。虽然他没有收伯爵的钱财,反而花费了自己的钱财。

  第二幕 疯狂的一天或费加罗的婚礼

  第四场

  伯爵和夫人前来庆祝费加罗和苏珊娜即将到来的婚礼。伯爵现在还没有解除和费加罗的主仆关系。作为解除主仆关系的交换,他希望得到苏珊娜的爱。

  巴尔托洛、巴济利奥和公证人来了。他们是来迫使费加罗来娶玛尔切琳娜。

  第五场

  涅鲁比诺藏在凳子下。他发现自己爱上了伯爵夫人。

  伯爵突然进来了,看见了涅鲁比诺的三角帽,伯爵夫人和苏珊娜没有交出涅鲁比诺。伯爵对苏珊娜纠缠不休。苏珊娜假装同意和他在花园秘密约会。

  伯爵夫人,苏珊娜,范舍塔和涅鲁比诺换上女人的衣服,他们打算整一下伯爵。

  第六场

  玛尔切琳娜要求费加罗履行诺言。费加罗要大家等一段时间。

  伯爵穿上花衣服,他和一朵花跳起了舞,这朵花其实是涅鲁比诺。但巴济利奥的搅合,骗术被揭穿了。对涅鲁比涅的追捕又开始了。

  费加罗对伯爵的叛变感到失望,他现在完全不相信梦想能实现。苏珊娜消除了他这个念头。

  第七场

  苏珊娜出现了,充满激情的二重唱让躲在灌木丛中的费加罗都看了去。费加罗的热情大增。在斗篷下的苏珊娜被伯爵夫人代替了。

  费加罗做这些只是想阻止这个约会,而且他办到了。

  其他的爱人戴着面具:伯爵知道了伯爵夫人和涅鲁比诺在一起。

  伯爵召来仆人,仆人带着火把。费加罗把“伯爵夫人”的面具摘下来,站在他们面前的竟是范舍塔。而苏珊娜则是由伯爵夫人扮演。所有人都笑着看向伯爵。他请求妻子的原谅。

  伯爵最终答应了费加罗和苏珊娜、涅鲁比诺和范舍塔的婚礼。伯爵夫人替费加罗还了玛尔切琳娜的债。他们和巴尔托洛很满意。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