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孔子》未映先红 周润发任泉演绎“模范师生”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8日13:19
《孔子》任泉海报
《孔子》任泉海报

  由胡玫执导、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领衔主演的史诗巨制电影《孔子》已定于2010年1月全球公映,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任泉(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建斌等知名演员均在片中担当主演。随着《孔子》海报及精彩片花的陆续曝光,媒体与观众对于该片的关注更是与日俱增。有着“内地四大小生之一”美誉的任泉在片中饰演孔子的首席大弟子“颜回”,与周润发共同演绎了中国“首席模范师生”。

  《孔子》剧情受瞩目 发哥任泉演绎师生情

  继19款海报曝光之后,电影《孔子》片花也已于日前呈现给观众,虽然很短,但是片中气势恢宏的史诗场面,荡气回肠的情节,发哥精湛纯熟的表演都动人心弦,令人印象深刻并对电影充满期待。在片花中,任泉饰演的大弟子“颜回”总是陪伴在发哥饰演的孔子身边,不论是在孔子如意时还是颠沛时。从古至今,孔子与颜回的师生情被广为传诵,在孔子中能够与偶像周润发共同演绎“首席模范师生”,任泉表示自己感到非常荣幸。据记者了解,电影《孔子》主要讲述了孔子51岁之后的命运与经历,包括堕三都、周游列国等重要事件,而孔子与颜回的师生情是影片中十分重要的戏份。

  任泉本色演“第一儒生”颜回 堪称尊师榜样

  在电影《孔子》中饰演孔子的“首席弟子”颜回,这对素以儒雅著称的任泉来说可谓是本色出演。任泉入行演艺圈多年,一直保持着最淡定自若的态度,这与多年来他秉承儒家思想有着深切的关系。“颜回”并不是孔子的首位弟子,却在不断的学习中被誉为“首席弟子”,他虽然贫寒,但是坚持追求自己的信念自得其乐,这种精神令人赞叹。对此,任泉表示:“我觉得自己在很多方面与颜回很相像,其实我本身就是一个不好高骛远的人,在生活找到自己的信念与乐趣,比吃得好穿得好都重要”。当谈及颜回与孔子的师生关系,任泉更是有着自己的看法:“颜回对于孔子的尊敬超过了其他学生对于老师的尊敬,并坚信孔子的思想就是他毕生追求的信念,尊敬师长是我们的传统美德,颜回可以称得上是尊师榜样”。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