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三枪拍案惊奇》-主页 > 最新动态

张伟平炮轰韩三爷 意在为《三枪》扫钱(图)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朱白
2009年12月18日00:31
 
韩三平 张伟平 李媛 绘

  
  我琢磨着大概是张艺谋深深担心广州观众很难接受东北二人转风格的小品,所以作为资深炒作高手的张伟平,在这个节骨眼上才显示了一把“上山打老虎”的气魄——炮轰中国影坛一家独大的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甚至还用上了“座山雕”这样人身攻击的语言直指韩三爷。

  前天,张伟平在广州面对广州媒体,说出了最最吸引眼球的豪言壮语,这让人看着带劲儿——“最明目张胆的是,有人公然以某集团的名义要求媒体撤下头条中的正面报道,一定要上负面报道。这些行为,说难听一点,就是垄断,就是流氓。”光是这样的“攻击”就已经足够耸动了,尤其对于习惯中国特色的那种四平八稳新闻的读者来说。也有人开始为这样的“真心话”给张伟平叫好,因为在世俗观念里,这样的放炮有一点不计个人安危的“大冒险”意思。但其实呢,张伟平这个谙熟中式舆论导向的高手,非常清楚知道自己的底线以及卖点,看似危险其实他是有备而来,至少他知道韩三平这个国家干部不会跟一个商人在公开场合硬碰硬。与此同时,人们看到了生猛的伟平放炮,然后借此让《三枪拍案惊奇》这样不靠谱的“扫钱”大片继续停留在人们的视线之内。而这,大概才是张伟平的终极目的。

  如果有人将下面这样的话看成是一种现代公民对权贵和势力的问责,我觉得有点夸大了,“你有什么资格利用国家的资源、国家给你的权利大搞个人崇拜,搞一家独大?这里有多少腐败问题,大家心知肚明。华表奖是中国电影人神圣和崇高的奖项,现在搞成什么了?你是国企干部,这么干靠谱吗?”看似火气十足并且在替更多的没有占用到国家资源的人说话,但这里的实质无非也是大灰狼指责老虎早餐吃得太多,把小白兔都吃了,没有给它留点。对于商人来说,这一次你没占到“国家资源”就用这个来指责对手占了太多“国家资源”,这已经是不厚道了,谁能说你“占有”的其他资源就都是合法合理的呢?那是不是那些不得志也不争气的小文艺片导演可以整天骂骂张艺谋这样的可以呼风唤雨的导演了呢?张伟平的几枚重炮绝对比《三枪》的几声脆响要干净利落多了,它枚枚击中人们的眼球,让你不得不停下脚步对之观望。

  不过,我觉得这也就是吸引一下眼球、娱乐一下大众,从这一点上来说张伟平干得不错,他抓住了人民的“乐脉”,知道重点需要在什么时候卖弄出来(之前在北京宣传的时候他就只是小小地卖弄了一点,远不及此次广州的劲爆),但是也别指望这是什么针对中国当下不公平境遇的真知灼见,更不能企盼这样的人可以带领中国电影的破烂局面翻身。不过伟平兄此时做的也是一件靠谱的事,一切正如陈可辛所说:“无论如何,票房好才是硬道理。”投资人惦记的只能是票房,而非什么社会公平、国家资源。看看,笑笑,然后洗洗睡了,这就是“伟平放炮”的真实意义。

  声明:本消息转载自合作媒体,转载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本消息代表本网站立场或赞同文中的描述、观点。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