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无线“斗法”四大唱片公司 李克勤谢安琪变炮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08:44

  香港乐坛颁奖礼举行在即,令人意外的是,电视巨无霸无线竟爆出与四大唱片公司的版税风波。据悉,无线不满版税加幅惊人,实施“禁播禁唱”大反击,陈奕迅及谢安琪(Kay)、薛凯琪等惨成牺牲品。无线高层陈志云表示:“由于没有版权,将无法再播出这些歌手的演唱画面。”

  唱片公司将版税提高10倍

  2008年8月,香港华纳、环球、EMI及Sony四大唱片公司宣布退出IFPI,并成立新组织香港音像联盟(HKRIA)。2009年12月12日,传出无线拒绝向HKRIA支付版税,令双方关系决裂的消息。四大唱片公司被指有意进行抵制,不让旗下歌手出席无线劲歌金曲节目。

  12月16日,无线总经理陈志云作出反击,指无线会以“禁播禁唱”的新策略对抗。他解释说,HKRIA版税加幅惊人,高于旧价的10倍。由于价格离谱,无线无法继续合约,在支付了一年的版税后如果双方不能达成协议,从2010年开始无线将因为没有版权而无法再播出四大唱片公司旗下歌手的歌曲以及演唱画面,包括香港电台和商台的颁奖典礼。

  陈志云透露,无线以及内地以往支付超过300万港元的版税给IFPI以及HKRIA两家机构。但若按照HKRIA的新定价,今后无线仅在版税这一项上就需要追加到过千万港元的费用。无线外事部发言人曾醒明则透露,双方早在两周前就开始商谈,但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十大金曲颁奖直播或被删减

  据陈志云透露,虽然十大中文金曲等颁奖都是现场直播,但无线由于没有版权,会考虑届时只播出歌手获奖的消息,至于四大公司旗下歌手演唱得奖歌曲时将会把画面切换到TVB自己的现场主持人身上。

  对此,十大中文金曲总监冯伟棠表示不相信无线会删剪颁奖礼的直播画面。他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说:“因为那时候是直播的,而这个直播时段是港台和无线的口头承诺,所以改动机会不大,至今我们都没收到无线有新的通知。”

  但无线外事部曾醒明表示,不排除双方会在这段时间内达成共识解决问题。但他表示,如果问题不能解决,无线在直播颁奖礼时一定会删减画面。因为“无线一向很注重版权,没有版权是不可能播出相关画面的”。这样势必会对颁奖典礼的直播效果造成影响。

  众生相

  无线“契仔”:急表忠心

  事件发生后,受影响最大的是刚推出专辑的李克勤。

  虽然一直有“无线契仔”之称,但李克勤的新碟亦会因此失去在无线播出的机会。但李克勤仍然不忘大表决心,称与无线的友谊“心中常存”。另一“契仔”古巨基则表示会照旧去颁奖礼并相信事件可以解决。

  无线“亲生仔”:扮低调

  不过,无线的新举措对于无线的签约艺人同时又进军歌坛的将会起到大的帮助。他们将名正言顺地获得更多播出自己新歌曲的机会。

  但无线旗下的歌手艺人都很低调。钟嘉欣表示:“希望大家以和为贵。相信每个歌手都想在颁奖礼上有公平机会。”

  新人:或痛失表演平台

  陈志云表示,因为新人最需要亮相的机会,无线此举无疑令四大公司的新人失掉了展示自己以及歌曲的一个大好舞台。至于劲歌金曲这个节目,外事部曾醒明表示,一般只会播报4大唱片公司歌手的上榜情况,如果双方不达成共识,则在明年的劲歌金曲中也不会邀请有关歌手到节目现场演唱上榜歌曲。文/记者周昭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