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李宇春解读阿么嘉年华:从设计到各板块全曝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0:43
  在这个年底演唱会爆满的月份,李宇春显然又一次先声夺人,当仁不让地创造了最大奇迹,1万多张12月26日北京演唱会的门票,3小时内售罄。这一个多月来,新专辑宣传期尚未结束,而李宇春参演的年度巨制电影《十月围城》即将全面上映,在密不透风的通告和行程中,李宇春像个疯子一样挤出一切可能的时间,紧锣密鼓地为北京演唱会进行排练和筹备。这场年末最值得关注的演唱会,将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和震撼?几乎已经不用预测,那种“舍我其谁”的气势已经呼啸而来。《精品》特别在演唱会前夕独家专访了李宇春:要知道,在这个节骨眼上,让她挤出时间已经很难,而更难的是,从她的嘴巴里挤出关于演唱会的消息。

  12·26 李宇春演唱会 你已经知道的

  1.李宇春开此次演唱会,是因为发行了第四张专辑《李宇春》,在全国数个城市的巡回歌友会之后,李宇春想把这场北京演唱会作为一个完美的收官之作。《李宇春》这张专辑共收录了11首歌曲,其中有7首是李宇春自己独立承揽词曲创作,身为一个当红歌手,她此次的创作力爆棚,让业界内外和所有歌迷大呼惊喜!

  2.12月初,李宇春为年底的北京演唱会造势,在发布会过后的3个小时,1万余张门票就被一抢而空。次日,票务销售网站破天荒地为门票已经售罄的演唱会打出“李宇春北京演唱会大大大爆满”的庆贺广告。“一票难求”的现象其实一直出现在李宇春的演唱会,但本次抢票似乎尤为……惨烈。

  3.李宇春北京演唱会在多方考察场地之后,最终选择了五棵松体育场,而此前,只有艾薇儿、碧昂斯等国外大牌艺人在此举办过演唱会,李宇春则是首位开唱的内地艺人。她说自己对此场地心仪已久,甚至在碧昂斯来开唱时,身在外地工作的她还特地请自己的唱片公司老板宋柯去现场替自己看。

  4.“阿么”是这场演唱会的主题,而“阿么”这个奇怪的名字,是李宇春新专辑的第一主打歌。这个词曾引起很多讨论,但事实上,“阿么”就是一个分身,一个虚拟的人物。在发布会当天,李宇春带着“阿么”亮相,特别介绍了这位12·26演唱会上的第二主角。

  5.李宇春是这场北京演唱会的导演,因为她拒绝没有创意,拒绝重复自己,拒绝任何不好玩、不新鲜的可能性,因此自己又在百忙之中“挺身而出”,担任了本场演唱会的导演,自己策划方案,自己做PPT,常常在半夜主持会议,一步步落实每一部分的工作,包括幕前和幕后。

  12·26 李宇春演唱会 你还不知道的

  一、演唱会主题设计

  阿么嘉年华

  1.这次演唱会的主题是什么?你是怎么设计的?

  这次演唱会的主题其实简单说就是:嘉年华。因为是在圣诞节后、新年之前,所以我想要把它做成一场PARTY的感觉,让每一个到场的人都能感受到快乐的节日气氛。我以前听过有这样的说法:12月24日叫平安夜,25日当天叫圣诞节,而26日叫狂欢节,北京有这样的说法吗?(记者:不太清楚。)无所谓啦,反正当天的演唱会将会是一个狂欢嘉年华。

  1 2.“嘉年华”要有很大型的氛围营造啊,你将如何在现场传达?

  我希望大家来这场演唱会,从一进场就可以感受到这种氛围。你去过嘉年华吗?有的地方是卖冰淇淋和啤酒的,有的地方是和巨型玩偶拍照的……是的,我希望在场内可以做到这些。可能还会在进场时发给观众一些小东西,因为是嘉年华嘛,希望大家能一起玩。但这些事情现在都还没确定,我们还在讨论和完成当中(估计到我们发稿时应该准备差不多了吧)。

  3.演唱会的主题是阿么,那也就是阿么的嘉年华?

  对。我希望你从进场开始就看到阿么,然后全场阿么都会贯穿在内,也会有很多道具和布景。我想要达到的效果就是,每个人从进场的那个瞬间起,感觉是进入到另一个世界。舞台上则会有彩幕和LED,带领大家进入这个阿么的世界。但是我不能告诉你具体的细节,告诉你就没意思了!我要你们带着满分的期待感,去进入这个世界。

  4.透露一点点,比如……我当天会看到阿么在哪里出现?

  好吧,透露给你一个秘密,早点进场噢。因为会有好几个阿么在场内游走,有男生也有女生,而他们会有不同的造型——可能有HIP-POP型的,可能有医生,可能有卖啤酒的……观众来了以后可以和他们玩,和他们拍照。是的,他们真的要在场内呆很久,哈哈。而且你大可以猜想各种各样的造型。

  5.观众要和阿么玩,那演唱会的开场怎么设计?

  这次的舞台在开场前一定是全部用幕布包起来的,你绝对看不到舞台,完全保密!我觉得一般做演唱会,都是幕布拉开以后就开始了,但是我这次不一样……(记者:怎么个不一样法?)打死我也不说,开场前睁大眼睛看吧!

  6.阿么的周边产品,是你参与设计的吗?

  是的。我提出了构想,然后交给他们去设计。(说到这里,李宇春喜滋滋地从自己的提包里摸出了三款阿么口罩给我们看)这是我刚刚拿到的样品,实物应该也快出来了,除了口罩应该还会有别的东西,比如现场卖啤酒的杯子等等,还在设计。

  二、演唱会版块设计

  六大版块 电音来袭

  1.这次演唱会分为几个版块?

  这次演唱会主要分为六个大的版块:第一个会做得很电音,是《阿么》这首歌的感觉;第二个版块还是有电子的感觉,公司将其定位为“旋转木马”;第三个版块,乐队会多一点,会有两首不插电的歌,只用两把箱琴和一个小打,然后就进《籁赋》《活该》这种重金属的歌;第四个版块是慢歌,这时候一定该唱慢歌了嘛,暂定为四首;第五个版块还是挺“电”的,不过是比较可爱,倒没有WHYME演唱会上那么直白的搞怪,也会有一点吧;最后一个版块,就是大家一起HIGH,我觉得嘉年华应该是HAPPYENDING,对吧?

  2.你一直在说电子、电子……这一场演唱会会做得很电音?

  是的。这场演唱会的确做得比较电音,电子音乐的元素和设备都会用得比较多。是这样的,我自己以前不太喜欢电子音乐的东西,现在有一些改变,也借此给大家传递一下,而且我觉得电子的感觉更符合本场主题的要求,要有PARTY的感觉嘛。

  2 3.风格大变,那岂不是很多歌和舞蹈都得重新编排了?

  嗯,以前的歌基本上全部都重新编曲了,变化很大。本张专辑的新歌倒不会重新编曲,但部分舞蹈也会微调。老歌的舞蹈基本上都重编,有的歌已经有三版舞蹈了,舞蹈演员已经不知道要记哪一版了,哈哈。没办法,因为音乐做了重新编曲,所以舞蹈当然也就不一样了。所以我最近排练也是舞蹈的比重占得更大,每天都一直跳。对舞蹈的要求也很高,之前编排的一些我不太满意,舞蹈老师他们还连夜进行了重新编排。

  4.新歌和老歌的比例是怎样的?演唱会大概多长时间?

  新专辑的11首当然全部都会在这次演唱,6个版块,每个版块大概是4~5首歌……所以新歌和老歌的比例差不多是1:1的样子。我自己最初设计的表演时间是110分钟,但不包括串场和说话的时间,后来我觉得有些繁复,又做了一些压缩,所以全部下来,时长应该是两个半小时之内。

  三、演唱会筹备情况

  紧锣密鼓 病也不休

  1.如果没有通告,你现在每天备战排练的时间表是什么?

  嗯,我下午排舞蹈,晚上排乐队,但是舞蹈会占时间更多一点,因为要练习的太多了。真是着急啊,觉得来不及。

  2.最近排练得太狠了吧,听说你颈椎又不舒服了?

  嗯,前几天旧伤犯了,脖子忽然动不了了,所以赶去治,这几天已经好多了,还在坚持治疗。(不等记者开言安慰,李宇春忽然开心起来)你知道这次受伤,让我比较欣慰的一点是什么吗?(记者:……不知道。)就是在脖子忽然出问题之前,我的舞蹈排练已经超进度了,新的部分都学得差不多了,这样就还比较安心,不然我非得急死不可。

  3.本次演唱会的服装都确定了吗?

  还没,我还没有看到全部,只是看到了最初的设计图,在陆续试穿和确定吧。本次配合主题的缘故,服装应该会有比较紧身的,所以我最近总在开玩笑,要注意不能吃太多了,哈哈。(记者:化妆和发型方面呢?)可能也会有设计,但这个还需要和造型师碰过再说。撰文/张瑰撰文/张瑰宝图片/太合麦田网提供

  3 李宇春独家解读神秘11首——《还有我疼你》

  这首歌是我在选歌的时候,听了一批陆虎的歌,我觉得有两三首不错,但是被别人先用了。后来陆虎就把这首歌拿出来给我听,我觉得这首歌是很用心写的。我自己挺喜欢这首歌的,要不然不会坚持收,因为开始大家都觉得这只是一首情歌,但我想做另外的一个点,就是献给全部歌迷。这首歌的DEMO其实挺简单的,就是很情歌的路线,我觉得理解为情歌也没问题,但是我是要做成给歌迷的歌。这首歌是歌迷可以唱给我的,我也可以唱给歌迷的,“还有我疼你”,是我们之间互相的一种感情。

  关注

  12·26李宇春演唱会五大悬念等待揭晓!

  1. 我们将怎样进入阿么的世界?

  李宇春:你猜?也许会是你们再熟悉不过的场景。

  2. 现场阿么最出位的造型将是?

  李宇春:嗯……性感的阿么你见过没有?

  3. 据说你特别做了很多串场设计?

  李宇春:是。我想了很久,不会让观众觉得串场无聊和漫长。

  4. 当天你会不会翻唱非李宇春本人的歌?

  李宇春:会的,一点点。是什么歌?来了再听。

  5. 当天你会不会秀什么才艺?

  李宇春:也许会哦,是全新的。是什么才艺?来了再看。

  4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