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奥斯卡影后詹妮弗-琼斯仙逝 享年90岁(图)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09年12月18日10:52
《圣女之歌》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詹妮弗-琼斯

  搜狐娱乐讯 曾以1943年的《圣女之歌》荣膺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詹妮弗-琼斯,本周二仙逝,享年90岁。她最后一次在公开场合露面,是2003年的第7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詹妮弗-琼斯是好莱坞40年代最受瞩目的女演员之一,她因为拥有大制片人丈夫大卫-谢尔兹尼克的“帮忙”,而当红一时,她的名言是“自从遭遇过一个心怀恶意的记者后,我这辈子没有接受任何一个独家专访。”

  当年拥有33-24-34傲人三围的詹妮弗-琼斯,1939年刚进入好莱坞就被大制片人大卫-谢尔兹尼克看中。尽管在影评人挑剔的目光中,琼斯除了脸模子比较漂亮之外,没有太大的个性魅力。不过,谢尔兹尼克很快挖掘了她的表演潜力,在他的极力引荐和撮合下,詹妮弗凭借1943年的《圣女之歌》击败《战地钟声》的英格丽-褒曼获封奥斯卡影后。颁奖当晚,谦虚的褒奖对詹妮弗说:“你确实演得比我好!”此后三年,詹妮弗因为借助丈夫大卫的影响力接下众多佳片,凭借《自别君后》《血洒香笺》《太阳浴血记》连续入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连续四年入围影后的女演员。不过,随着丈夫1965年去世,詹妮弗逐渐终止了自己的表演生涯,在拍完1974年的灾难片《摩天大楼失火记》后,至今一片未拍。在逝世以前,她和儿女们住在加利福尼亚,掌管其第三任已故丈夫诺顿-西蒙开设的博物馆。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