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明星荧幕扮老成风 宋丹丹李宗翰凭气质取胜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8日09:25
李宗翰《婚后三十年》
李宗翰《婚后三十年》

  最近,荧幕上刮起了一股“扮老”风,在一部部动辄年代跨度五十年的电视剧里,明星们一个又一个的变老:在《相伴》中宋丹丹(在线看影视作品)从一个二十岁孩子的母亲“成长”为祖奶奶级人物,在《婚后三十年》中,李宗翰从年轻小伙子渐变成了50多岁的中老年人,在《金大班》中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一出场就是个80岁的老太太,而在《故梦》陈坤则一路从民国演到了新中国成立后的90岁……明星们扎堆变老显示了岁月情感戏的魅力,也显示了明星自我挑战演技的勇气,只不过,面对突增的岁月,有的明星游刃有余,有的却适应不良……

宋丹丹《相伴》形神兼备
宋丹丹《相伴》形神兼备

  游刃有余代表:宋丹丹、李宗翰

  对宋丹丹的老年版,观众其实早已熟悉了,因为在小品舞台上“宋老太太”一直是让观众开怀大笑的活宝贝。但是在电视剧《相伴》中,宋丹丹却还是给观众带来了一个极大的惊喜,不同于对小品老人造型、动作夸张的演绎,宋丹丹扮演的贺帼玉是一个很生活很真实的老人,她言语朴实,性格坚韧,有着中国传统女性最贤惠宽容的一面,却也常常忍不住抱怨唠叨。在宋丹丹对贺帼玉的演绎里,一切表演的痕迹都被抹去,无论是说话的表情还是走路的姿势都自然的呈现出一种老年人的状态。接受采访时宋丹丹实诚的说自己比较像老人,而这种像源于一种心境。的确,熟悉宋丹丹的人都知道她在生活中经历过很多波折,而对于这样一个有经历的女人来说很多东西甚至不用演,只要一个信手拈来的眼神一个细微的动作就能表达出很多。因此宋丹丹演的老人可说是形神兼备,内容丰富。

  除了宋丹丹以外,演老人戏能演出内在精神气质的,还有主演《婚后三十年》的当红小生李宗翰。让人比较惊讶的是,李宗翰出演《婚后》的男主角杜和平,不仅从卡车工人一路演到了酒厂董事长,也从年轻小伙子一路演到了5、60岁的中老年人,但他却从始至终没化过老年妆。对此,李宗翰的解释是:“现在5、60岁的中老年人看起来都还很精神,有的看起来甚至只有30多的样子,所以我们为了贴近现实也没有化有很多皱纹或看起来明显衰老的老装。”然而,外形的改变变小,对演技的要求就变大了,因为一个人从年轻人到5、60岁的精神和心态变化都只能通过眼神和气质的变化来表现。好在,一向擅长“眼”技的李宗翰把这些变化演绎的很到位,从年轻时眼神的直爽清澈到年老后眼神的深沉厚重,角色精神气质的变化令人叫绝。因此不少观众称赞小生李宗翰让人提前领略了他身为演员的中老年魅力。而过早展现中老年男人魅力的李宗翰也笑言这是好事,因为“这是男演员必须经历的,像张国立陈宝国他们也曾像我一样年轻,但是他们中年之后更有魅力了”。

“老年”范冰冰皮肤光滑如少女
“老年”范冰冰皮肤光滑如少女

  适应不良代表:范冰冰

  据说,为了演老年金大班,范冰冰特意请了专业的老年妆化妆师,花费了3个小时打造妆容。然而她不是被化妆师忽悠了,就是因为太爱惜美貌舍不得把自己真正变老。总之,老年版的金大班虽然有一头鹤发和老年斑,但脸上、身上却都几乎没有皱纹,而且皮肤光滑白皙的如少女一般。再加上范冰冰演戏时虽然用眯眯眼、缩肩膀、弯着腰等形体语言表达了一个老人的状态,但她眼神却相对空洞、没有内容,实在很难让观众看出这是一个年轻时见过大世面,经历过很多苦痛情感纠葛的上海滩舞女。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