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09电影平安夜空前盛世 上映大片先睹为快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2009年12月18日09:18

  今年的电影市场盛况空前,中国人从没像2009年这么热爱过电影。虽然由于《十月围城》的强势上映,其他影片纷纷更改档期避其锋芒,今年的圣诞档在影片数量上稍显冷清。但有繁荣盛世这碗酒垫底,有逐渐成为生活方式的进院线看片习惯坐镇,平安夜,看电影是娱乐活动的最常规款。无论您是准备享受孤单、二人世界,还是集体狂欢,总有一部电影能满足您的需求。但千万记住,平安夜人多人多人多,订票一定要趁早趁早趁早!


  最提气的圣诞礼物 ——《十月围城》

  圣诞节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可以收到礼物,一个完美的圣诞节需要一份完美的礼物,这份礼物要够漂亮、够奢华、出自名门、要有品位、最好是独一无二,当然最重要的是要诚意十足。如果把《十月围城》看做是一份圣诞礼物的话,用以上这些标准来形容这部影片是一点也不过分的。其实说一部影片如何如何好一点也不难,但是把这些“好”都变成数字可能更说明问题,剧本修改1200稿、影城修建时间一年、耗资4300万元、“九帝一后”总片酬2300万元……这么有诚意的影片当然是圣诞节里最好的礼物了。

  推荐影片:《十月围城》

  导演: 陈德森

  主演: 群星


  推荐理由1

  不肉麻的主旋律——够厉害

  说《十月围城》是整个圣诞档最值得期待的影片一点都不为过,哪怕说它是整个春节档期最厉害的影片,都不显得偏颇。

  就像《叶问》,很多女观众都眼泪汪汪地被其中的爱国情怀打动,那《十月围城》能打动人的地方更多。然而,最犀利的是,作为一部爱国题材、主旋律味道的影片,《十月围城》在终极大爱的感召下,表现的是一群形态各异的小我、小爱。除了个别仁人志士知道自己保卫孙总理的历史使命,更多参加保卫战的勇士们,为了一个素不相识的人,为了根本没有听说过的革命,能舍生取义,而他们奉献自己的理由又是那么出于人性、那么真挚,这实在难得!

  超前场看过影片的影评人周黎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先生这样写道:“《十月围城》渗透出港人与祖国休戚相关、唇亡齿寒的关系。作为一部群戏,影片在选角方面独具慧眼,不仅没有落入明星大展览的俗套,反而让每个演员都挖掘出自己的表演潜质。几个老戏骨的戏好就不用说了,一些偶像派的表演也令人眼睛一亮: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的仆人当然有化妆的功劳,但小厮的气质完全是他演出来的;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角色并不厚实,但她演出了立体感,把人物内心递进式呈现出来;最大的惊喜要数李宇春,虽然不如当年《卧虎藏龙》里的章子怡,但身手洒脱,百分之百突破了她自己。编导在角色塑造上所下的工夫之深,使得整部戏达到罗伯特·奥特曼的群戏水准。慈禧和孙中山的写意处理饱含深意,而反面角色虽然面目可憎,但其效忠朝廷的坚定信念以及对新生事物的强烈怀疑,使之有了可信的动机,增添了类型片反角罕见的厚度。”

    推荐理由2

  4300万元原比例复原香港中环——够奢华

  影片中花费4300万元按原比例复原了香港中环,这些钱足够拍摄两部中等规模的电影了,足可见这部影片的奢华程度。印象里只有好莱坞大片才有这样的气势,搭建如此大规模的布景,在华语影坛可谓空前。圣诞节看大片当然要有大场面,至少《十月围城》这份礼物有了一个华丽的包装。

   推荐理由3

  “九帝一后”超强卡司——够漂亮

  大片要有大场面,更少不了大明星,一个、两个是小儿科(当然《建国大业》是没法比的),凑够10个才够意思。除了李宇春和巴特尔这两位跨界出演的明星以外,其他任何一位演员单拿出来都可以在任何一部“大片”中独挑大梁,两岸三地的一线演技派明星几乎都参与了演出,按照导演的话说:“就是要最大地发挥明星效应。”可以说这些明星的选择基本覆盖了所有受众群,无论您怎么看总有一位是您喜欢的。

   推荐理由4

  陈可辛﹢陈德森十年磨一剑——够诚意

  如果说一部电影光是筹备就用了十年的时间,您还有理由怀疑它的诚意吗?从2000年陈德森和陈可辛完成剧本的创作,到影片的最终完成,走过了整整十年的时间。在这十年的时间里,这部影片经历过非典、投资方撤资、找不到合适的场地搭景、剧本一次又一次地反复修改、等待演员档期等问题,到最终拍摄完成,可以说经历了千难万险。如果说一份礼物用了十年时间去准备,那么把它当成是圣诞节的礼物是再合适不过了,无论是送给家人、朋友抑或是自己,这份诚意都足够让人感到温暖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