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直击《阿凡达》德国公映 场景绝美剧情单一(图)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喜儿 文/图
2009年12月18日08:38
点击进入组图
《阿凡达》全球首映 卡梅隆携主演亮相

  搜狐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 德国柏林报道,柏林下了一整天的绵绵小雪。早就期待着这部《阿凡达》的上映了,本想着在网上订票免去受冻之苦,可没想到一大早就不接受网上预订了,无奈早早来到Alexanderplatz的Cine Star排队。到了才发现心仪这部片子的大有人在,每个排队的窗口都排满了人,看来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的影响力不减当年。

  《终结者》,《终结者2:审判日》,《异形2》,《真实的谎言》,《泰坦尼克号》,哪部说出来,都是大名气好声望!好像詹姆斯-卡梅隆导演就从未让人们失望过。说实话,这部《阿凡达》我也是冲他掏的腰包。十年磨一剑,据说詹姆斯-卡梅隆十四年前就已经写好了剧本,只是苦于技术问题不能达到心里所想,只好将心爱之物搁置至今。进去前我很忐忑,不知道金牌导演会给影迷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故事讲的是,在遥远的外星潘多拉星球有一种能彻底改变人类的能源产业的矿物质,但潘多拉星球的空气却不适合人类生存,科学家们就把人类的思想注入到克隆出 来的纳美人的身体里,这样人类通过操控克隆出来的身体就可以自如的生活在潘多拉星球。男主角萨利是个坐轮椅的残疾人,他的哥哥捐献了克隆纳美人的DNA, 但是之后死了,于是萨利就被开发潘多拉星球资源的公司召唤来,顶替哥哥的位置,被人类派遣潜入纳美人内部。他不但能重新走路还和纳美公主内特丽学会了骑马,操控飞龙等本领。萨利渐渐地爱上了内特丽,同时也爱上了这个美丽的星球,他拒绝帮助人类强抢潘多拉,并且加入了纳美族人共同对抗人类的战争。

  客观地说,影片的情节并没有特别值得称道的地方,甚至某些桥段还会让我觉得似曾相识,但是我想导演是想用另外一用语言提醒人们,只为利益不择手段的暴力开采行为是多么的狰狞,不论是现实世界还是虚幻的潘多拉都会让人心头滴血。

  电影中最让人感动的就是潘多拉的风景,虽然近些年3D电 影大行其道,但这部《阿凡达》还是会给你美轮美奂的感受。导演给我们描绘了一个近乎完美的星球,各种不同形态的植物发着光,声势浩大的瀑布奔流而下,陡峭 的悬崖,色彩艳丽的飞龙,凶猛的恶犬等等,真是把人类的想象力发挥到了极致。虽然是那样的不同凡响,但在新的生态系统下还是让人觉得很自然。可想而知为了 给观众看到最好的,詹姆斯团队花费了怎样的心血给我们从无到有的创造了一个新世界。作为粉丝,我也很期待他们能发行那本三百五十页厚的潘朵拉百科全书。

  片中的战争大场面也可圈可点,如果说潘多拉星球的动植物靠的是制作团队的想象力,那片中的战舰飞船,飞机,机器人武器靠的就是实力了。整部片子我很难分辨何处是特效,何处是实景拍摄,何处是拼接。工业电影确实已经非常成熟,也许划时代的时刻就要来临了。

  片尾的音乐让我迟迟不愿离场,I see you这首歌配得很贴切,Leona Lewis这位英国歌手唱得让人动情,之前媒体就给了很高的评价,我想它也许真的能像《我心永恒》那样流传广泛,深得人们的喜爱吧。

  演员方面其实也不错,男主角萨姆•沃辛顿是颗新星,我个人还是很喜欢的,觉得又俊朗又有男人的味道,将来一定势不可挡。异型女西格妮•韦弗的表演也很细腻,找不到当年霸气的影子。女战士由佐伊•索尔达娜出演,风格依然彪悍。但是由于特效部分实在太精彩,多少还是盖住了些演员的光芒。

  影片结束,随机采访了一些德国观众。坐在我旁边的是一对年轻男女Alex和Nora,他们也和我一样兴奋,表示很喜欢《阿凡达》,觉得导演超有像想象力,片子拍得很美也很震撼。Frank是个工程师,他说自己是个科幻迷,也很喜欢导演。他说导演最想表达的是珍惜生命爱护环境,紧随世界大趋势。Jan 说比想象的还要好,会推荐朋友们来。还看到三个坐着轮椅的观众,面容愉悦地离场,或许他们也对重新站起来有了不一样的希冀。

  负责任地说,笔者认为《阿凡达》是一部值得走进电影院的片子。156分钟的长片,加上德国影院喜欢中间休息,看下来要花将近三个小时在电影院里。虽然有点累,但视听都得到满足便觉得5亿的大手笔不是白花的。金牌导演呕心沥血之作不但满足了商业需求也能再度引人深思。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