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十月围城》电影-主页 > 相关新闻

《十月》全球首映 李宇春坦言没有拖累大家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2009年12月18日08:21

  万众期待的电影《十月围城》12月14日在北京全球首映,“九帝一后”的全明星阵容是这部年度大戏最吸引人的一大特点。在豪华的演员阵容里,著名当红歌手李宇春大银幕处子秀更是一大卖点。在《十月围城》北京首映式之后,本报随即专访李宇春,看完整部电影之后的她,对电影有着很高的评价,而谈起自己的表演,她则谦逊又真诚地笑着说:“没有拖累大家,放心了。”

北京首映式上李宇春首唱主题曲《粉末》

  首映式上做观众

  “我觉得这是一部好电影。”

  李宇春第一次看到电影也是在首映式上,和现场观众一起,她深深地沉浸在剧情中,坦言自己看到流泪数次,而且完全融入到剧情之中。她在此之前对这部电影整体呈现出来是怎样,除了看过剧本的初步概念,其实全无了解:“拍戏的时候我不是每条都看回放的,因为我觉得看回放和看成品肯定不一样。后来导演组粗剪出来以后,要给我看,我也不看,我就等着看电影。”

  作为一个观众,李宇春对整部电影的第一句评价很简单也很坦白:“我觉得这是一部好电影。”她说。这是她的第一感觉,像她一贯的表达方式那样,没有华丽的修饰,但是很肯定:“整部电影很精彩,制作也很精良,你在看的时候不会觉得是两个多小时的戏,因为节奏很紧凑。我一直都在很专注地看,完全不会分神,而且我觉得每个人的戏都很好。”

  在香港首映式上率先看到粤语版,在北京则是第一次看到自己原声出镜。李宇春说,自己被电影本身深深吸引:“第一次看到我的镜头出现的时候,我身边的工作人员轻轻笑了,其实我自己也笑了,怎么说呢,毕竟这是第一次看到我出现在大银幕上,可能还是有点小小的不习惯。但是很快,我们都入戏了。看完以后,大家回到酒店都不怎么讲话,明显是还沉浸其中,还在回味电影情节,感觉心情好沉重。”

  北京首映很多人都在电影的不同阶段被感动至流泪,电影放映时,你会发现,前后左右处处都是抽泣之声,散场之后记者所见,很多观众都眼圈发红,更有人提醒女观众,一定要不化妆且带纸巾入场。李宇春是一个感情内敛的人,问她自什么片段开始落泪,她并没有打算掩饰:“我并没有放声大哭,但是我从很早就开始落泪了,中间也哭了很多次。因为每个人都牺牲得非常惨烈,不是为哪个具体的角色或镜头,我真的被整部电影、每一个角色所感动。”

众主演亮相首映式


  拍摄剧组做演员

  “这件事让我体验到另一种人生。”

  李宇春说,自己进组以前也知道拍戏很辛苦,但是自己真正参与到一部电影的制作,尤其是这样一部年度大戏以后,还是有不同的感受:“这部电影带给我另外一种生活体验,我本人的生活很幸福,但是在电影里,方红这个角色的命运非常不幸。可以说,因为这次表演,我的人生有了另外一种体验,也许会对我的音乐和生活有一些启发,因为我等于是活过了另外一个人的人生。”

  记者曾经在这部电影的拍摄过程中采访过李宇春,知道作为一个新人的她拍戏过程相当辛苦:苦练武术、身体受伤,在三伏天里赶夜戏、吊威亚、演哭戏……在拍摄这部戏的过程中所有的经历,在看片的时候还会想起吗?李宇春笑起来:“当然会!很容易就会想起当时的情景,比如这个动作是怎么完成的,那个镜头是在哪个场景拍的,记忆很深刻。”

  李宇春的第一部电影,就是文武双全,这对于一个非专业演员来说,是莫大的挑战:“文戏是精神折磨,武戏就是体能锻炼,很难讲哪一部分更难。文戏要酝酿很久情绪,而武戏……我在拍戏那段时间里,胳膊上一直都是青的,因为没办法嘛,要打要挡。而且因为我没有经验,我不会‘演’打戏,所以就只能是真打!简单的一条拍上大半天也是常有的事,比如我在剧中有一个跑上二楼,掐住杀手脖子的镜头,就那一条我拍了整整一天,但是剪出来可能只有5秒钟不到。”

  对于初次触电,李宇春还有一个小小的新鲜体验,就是配音。整部电影都是同期收音,但在后期难免会有一些声音要补录,没想到这一点却难倒了常常进录音棚的李宇春:“其他演员都是专业的,这件事对他们来说似乎很简单,但我觉得配音太难了!要对着一个话筒,发出在打斗过程中那些语气,比如:嗯!啊!哈!嘿!……我在配音的时候完全找不到感觉,后来梁家辉(在线看影视作品)大哥拿过一根杆子让我抓着,然后他跟我来抢,假装斗力,我才能发出那种好像打斗过程中出现的声音,哈哈。”

李宇春的打戏好评如潮

  电影上映对电影

  “我的成就感更多来自于整体。”

  李宇春在电影上映之前,问她电影的问题,她始终都会说一句话:等看过电影再说。自己也相当期待。众多媒体采访也都说,李宇春在等待着收获自己作为一个演员的成就感。等真的看完电影,说到对做演员的成就感,李宇春还是很收敛:“我自己谈不上什么成就感,成就感是有的,更多的是来自于整体。这是一个团队的作品,是所有导演组演员组、台前幕后共同完成的大制作。参与其中并且和大家共同完成,这是我成就感的来源。”

  作为一个新人,她对剧组其他演员的演技盛赞:“我觉得他们都演得很好,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大哥不用说了,打得很漂亮,而老一辈资深演员比如王学圻老师,演技之好也不必描述,看完就知道,他的演技之精湛是贯穿始终的。”在所有演员里,李宇春特别提到谢霆锋:“他其实真的很喜欢打,在片场休息的时候,自己都会一直比划拳脚。但是这一次他演的角色阿四,是不会武功的一个人,整部电影里他不出一拳、不踢一脚,他自己都说是一种突破,而我觉得他演得真好,看他的那几段表演真的让我非常感动。”

  说到自己的演技,李宇春立刻笑起来,笑容里有点深意:“哎,我对自己是很苛刻的!”她坦言对武戏更满意:“武戏我自己觉得还不错,最好的一段应该是和杀父仇人的打戏吧,看的时候我会觉得……嗯,我看起来好像还挺会打的,但其实不是这样,所以我会很高兴。”

  其实不管是媒体还是观众反馈,都觉得李宇春文戏的部分演绎得也相当到位,丝丝入扣,但她自己觉得还可以做得更好:“我觉得拍到后面的那几段,我的状态会比前面松弛,刚进组拍的戏,可能还会有一点不够放松吧。但是当时我只能做到这样,要是现在演可能还会更好一点。”对自己的要求至高,让人佩服。

李宇春《十月围城》剧照

  进入剧组拍电影

  “多点信心了,但以后还是要看机会。”

  李宇春在进入《十月围城》剧组的时候可谓挣扎良久,因为作为歌手的她全无表演经验,对自己的演技没有信心,之前也拒绝过很多剧组的邀请。要不是陈可辛和陈家森两位导演一再坚持,她也极有可能和方红这个角色失之交臂。

  现在看完自己的表现,再问她是否后悔演出这个角色,她说:“我不是看完才觉得不后悔,其实我决定做这件事情的时候就已经不后悔了,开始拍的时候就已经是心一横,没有什么思想包袱。不过现在看完整部电影,我的表现比我自己想象的要好一点,有意外的惊喜。”

  事实上,导演和同组演员,包括看完首映的媒体和观众,都对李宇春的演技盛赞有加,作为一个第一次演电影的新人,她的表现可圈可点。李宇春自己也提到了别人在第一时间的评价:“导演他们,还有梁家辉大哥、曾志伟大哥等等看完首映,都过来跟我说:打得很好,演得不错。谢霆锋特别逗,他其实也不是一个很爱说话的人。第一次见到我:‘打得真不错。’第二次说:‘嗯……打得很有节奏。’刚才又说:‘要不然以后你就走打女这条路吧!’哈哈,我觉得挺开心的。”

  一直抗拒演戏的李宇春,第一次“触电”就让人惊喜,收获好评,是否以后会开始对表演有更多信心和兴趣?她笑起来:“只能说比之前有一点信心了,但以后还是要看剧本。再说我对自己要求比较苛刻。现在看完这部我只能觉得还不错,没有拖累大家,如果以后再有电影找我,也还是要看剧本和机会。”尽管她一如既往地谨慎,但显而易见,方红这个角色塑造的成功,对于电影新人李宇春来说多少有了些演戏的信心,而且因为这个角色的成功,已经有不少导演开始盯上了李宇春,所以我们也可满怀信心、满怀期待地等待她大银幕的下一次。

  特别提示

  ★因为这部影片太容易让人落泪,所以感情特别丰富的女生,看电影时最好不要化妆,否则绝对有花妆的可能。

  ★电影新人李宇春的武戏真是太强了,之前宣传的时候,导演陈可辛说:“李宇春的武戏不比甄子丹打得差。”当时觉得这是导演对新人的鼓励,看了之后,觉得导演说得太对了,一个新人能每个动作都打得那么漂亮,节奏感那么好,脸上的表情与动作配合得那么到位,真的让人吃惊!也难怪影片刚一首映就有导演盯上了她……

  ★首映式上,主持人问李宇春能带动多少票房,甚至开出了票房5000万的数字,虽然这是个玩笑,但看各地粉丝纷纷集体包场的气势,联想到她12月26日北京演唱会3小时门票狂抢一空的现实,不能不让人猜想她票房的影响力。她的粉丝不是有句名言:春春只管唱,玉米管销量,所以李宇春每次发专辑都能创造销量新高。而此次李宇春的银幕处子秀,她的粉丝疯狂的程度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