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圣诞看邓超雷人钢管舞 让你从头笑到尾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2009年12月18日08:07
话剧《翠花-八年经典版》海报

  12月18日即将在解放军歌剧院上演的话剧《翠花-八年经典版》正在紧张的排练中,眼前的邓超(在线看影视作品)一身蓝色休闲上衣和宽松牛仔裤,却丝毫遮盖不住九儿的娇媚,一颦一笑都让人感觉这确实是一个女人,正应了邓超自己所说:“我演的女人会让在场的和不在场的女人都汗颜和嫉妒。”

  阔别八年重温自己昔日毕业大作,邓超投入了自己的全部热情,用他的话说,是在为自己圆梦。在新版《翠花》中,邓超分别饰演九儿和俞白眉两个角色,除了雷倒众生的钢管舞,他还非常专业地跳起了迈克尔·杰克逊的经典舞蹈。就在《翠花》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质疑邓超,在八年来明星光环的笼罩下他是否还能撒得开?而在排练现场,邓超出色的表演打消了记者的疑云。邓超是否有意回归话剧舞台?充满喜剧和调侃色彩的《翠花》是否是他将来的方向?

  首演孙俪(在线看影视作品)会来捧场

  八年前的《翠花,上酸菜》是邓超的毕业大戏,当时身为中戏在校学生的邓超在喜剧舞台上表现出了惊人能量,让人们看见了他的喜剧天赋。八年后,当昔日的九儿被银幕形象白杨和雷雷形象取代时,《翠花-八年经典版》再次被搬上舞台。“现在更爱演了,而且只能比八年前放得更开,因为我憋得太久。”

  在新版《翠花》中,分饰九儿和俞白眉两角的邓超将颠覆传统形象,反串角色大跳媚舞,惹得现场爆笑不断。“以前九儿只是扭了两下,很简单,这一次增加了钢管舞。迈克尔是我绝对的偶像,增加他的舞蹈也是对他的纪念,在整出剧中只有这一段没有以戏说和调侃的方式进行,希望能最大程度地还原。”邓超的娴熟舞姿让人很难想象他并没有经过正规专业的舞蹈训练,“迈克尔的舞不好跳啊,我跟着专门的舞蹈老师学习了十几次,还要多多练习才行。”

  临近岁末,话剧市场异常火爆,各式幽默话剧纷纷出炉,在谈到《翠花》有何优势时邓超说道:“我们是喜剧,不是闹剧,人物是饱满贯穿的,而不是说只要觉得好玩就没有道理,没有串联,没有结构。《翠花》目的很简单,只是让观众从头笑到尾,但新版情节设置上不仅会让你开怀大笑,还会给观众带来小感动。”

  同时,他也通过记者透露了自己对于话剧的期待:“我相信,这部戏是我还有很多观众八年前的诉求,希望大家开心,虽然有一些瑕疵,也有不到位的地方,其实我们目的就像八年前一样简单,只是让观众从头笑到尾。”

  邓超对于话剧的前期准备事无巨细,还亲力邀请瞿颖(在线看影视作品)、代乐乐和节目主持人方琼前来助阵。邓超坦言会邀请好友来看,“孙俪应该也会来”,他很不好意地补充道,这也打破了一直以来若有似无的分手传闻。

邓超
邓超

  希望自己像没穿衣服

  说到邓超,人们很快想到的是《幸福像花儿一样》中的白杨,《甜蜜蜜》中的雷雷,《集结号》中的赵二斗,《李米的猜想》中的马冰,《建国大业》中的徐悲鸿,而邓超版的张无忌也马上要和观众见面了。

  “你演好一个人物之后,好像各个公司都想找你演这个模式。比如我演皇帝的时候,各个公司都来找我演皇帝,让我成了小皇帝专业户,然后我就来做白杨,就成了军人专业户,再来一个雷雷,然后是儒雅的军医,然后就是张无忌。我喜欢这种一直变的感觉,如果手拿把攥觉得这个东西最稳最牢,这没意义。”

  《狄仁杰》里邓超的形象让人大跌眼镜,一头雷人的白发彻底颠覆了他俊朗小生的形象。“我希望自己像是一个没有穿衣服的人,在接到下一个角色时我就穿上那个角色的衣服,成为那个人,从心里变成那个人。”

  在被问到接下来最希望挑战的荧幕形象时,邓超说:“希望挑战的有很多,这个太难划分了。很多同行会问我这个问题,但是我觉得太难去形容。我说我想演一个军人、医生?这样说似乎太笼统,但如果很细的话,比如我说我想演一个人,他是单亲家庭,只有母亲,坐过牢,后来又出国了,等等。这个又很难去实现,所以简单来说是,我希望接下来能演喜剧。”

  这样看来,《翠花》不仅是邓超对自己毕业大戏的一场温暖回忆,更是自己对喜剧和话剧舞台的回归。“离开话剧已经很久了,虽然我是国家话剧院的,剧院也经常会给我打电话,但时间总是搭不上,感觉很遗憾。事实上我很喜欢和依赖舞台,在未来我希望自己每两年能够出演一部话剧。”

  自信张无忌最接近原著

  邓超版的张无忌一直受到很多人的质疑,在被问到是否听到评价时,邓超腼腆地说:“我要很不好意思地夸赞自己,听见很多长辈说这个张无忌好,让他们像看到了原著中的张无忌一样。听到这个评价我很开心,因为这让我感觉自己的努力稍有成效。”

  《倚天屠龙记》是邓超的第一部武侠剧,也是他看过的第一部武侠小说,“当时拿到剧本时我并没有马上答应,因为我以前不看武侠小说,后来看了原著小说后我开始喜欢这个角色了,我也是拿着原著小说来拍戏的。”

  邓超诠释的张无忌似乎有所不同,“我饰演的张无忌,我觉得他是一个有大爱的人,太像我们生活中的人了。他想问题的出发点都是从善爱出发,就是因为善,他才会想负责,才会犹豫,但也是有分寸有程度的。人们对他会有很多不好的评价,比如优柔寡断,我更想把他的这种想法演绎成一种褒义的优柔寡断,我想要呈现一个有禅意的张无忌,一个博爱的张无忌。在现实中我也希望自己是这样一个人,并且鞭策自己在不断地学习。”

  面对可能有的批评邓超很坦然,“我觉得你去担心你自己选择的事情和付出努力的那些东西,很没有必要。要不你就别去选择,因为在选择的那一刻,我就做到了不担心。《翠花》也会有很多瑕疵,但是就像人们质疑张无忌一样,我喜欢人们的质疑,人们越质疑,最后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同我就会越开心。”

  对于接下来的计划,邓超透露,除了专心将话剧演好之外,在明年开年他还将与曹和平导演再度合作,而且在明年年初还可能会出一本书,目前,该书的前期定稿工作已基本完成。这本书主要是他新西兰游的心情记录,而且还将在书中和影迷们分享他的摄影作品。电视剧、电影、话剧,甚至出书,看来邓超不仅是戏路越走越宽,人生路也是越走越宽。

  采访实录

  记者:出演话剧是否和近年来话剧市场火热有关?

  邓超:话剧市场火热我很高兴,但我的出演和这个没有关系。当年《翠花》无意间成为了商业话剧的开山之作,之后有《麻花》《韭菜花》之类很多“花”开始涌现,年末的时候也有各种类型的喜剧出现,这让我觉得很高兴,我只是其中的一分子而已。

  记者:如果话剧演出和电影电视剧有冲突,你会选择什么?

  邓超:演《翠花》是我在很多年前就定好要去做的事情,当然这种情况出现的那一刻肯定会有一个取舍,我会把现在的事情做好。

  记者:对于票房有怎样的期待?

  邓超:票房上,我们就做我们该做的事情,比如宣传,比如排练。我现在基本把别的事情都放下了,排练《翠花》已经变成我的职业。我在专心、沉淀地做这件事情,因为我觉得你如果只是走过场似的去做这个事情,你自己都不专心,都不感动,又怎么去感动观众呢?

  记者:《甜蜜蜜》也要被搬上话剧舞台,作为电视剧主演的你为什么不出演?

  邓超:高希希导演本来也是想要邀请我去参与演出的,但我没有时间,主要是没有排练的时间。《翠花》我以前演过,所以不需要太多的时间,只是部分改变。同时我觉得《甜蜜蜜》我也不适合演,因为电视剧已经演过了,我觉得已经很好了。沙溢是我的好朋友,我觉得他演这个角色也很合适。

  记者:选择剧本的原则是什么?

  邓超:每个时期的我都是不一样的,每个时期的自己心态也是不一样的,就像你喜欢穿的颜色一样。第一,就是看见这个故事你要心动,当然如果能够震慑灵魂更好,能够让你感觉震慑心灵,酣畅淋漓。就像我当初看见《集结号》一样,那个剧本给我了震慑灵魂的感觉。

  记者:刘恒老师的话剧处女作《窝头会馆》你去看了吗?

  邓超:去啊,当然去看啦,而且是自己买票看的,我觉得那个话剧很棒。我第一部电视剧拍的是刘恒老师的,第一部电影也是他的,刘恒老师对我的影响很大。

  记者:人艺和国家话剧院,哪一种话剧类型你更喜欢?

  邓超:原来国家话剧院占据了话剧的主要舞台,那里出了很多话剧,现在它向更加多元化的方向发展了。虽然我是国话的人,但我觉得现在的国话氛围和人艺完全不同,人艺的那种正剧是我很想演的话剧类型。

  记者:感觉你现在的戏路越来越宽了。

  邓超:以前戏路也很宽啊(笑)。我觉得自己在变,也会一直变下去,我喜欢这种感觉,也会不断地挑战自己,希望大家能看到总是不一样的邓超。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