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手机电影节吸引数百导演 年度盛典深圳开幕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8日07:56
评委合影
评委合影

观影现场
观影现场

陈伟明 焦雄屏
陈伟明和焦雄屏在会场

中博董事长 陈伟明  金马奖主席 焦雄屏
中博董事长—陈伟明与金马奖主席—焦雄屏

  12月17日,在深圳凉爽怡人的小雨中,第三届手机短片年度盛典,由主办方中博传媒总裁,也是本届盛典组委会主席陈伟明先生宣布正式开幕,现场气氛热烈,深圳市政府部分领导与来自中国新媒体及传媒界的众多重量级嘉宾,用特意安排设计的“心愿星”启动开幕仪式,同时也寄望于对手机短片年度盛典圆满成功举办的美好祝愿!

  中博传媒聚焦第七代电影人

    手机电影节吸引数百年轻导演

  本次手机短片年度盛典,面向亚洲影视专业院校及手机电影爱好者征集作品,吸引了包括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深圳大学,还有台湾、香港、上海、成都、武汉等地区高校的学生作品,以及来自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10个国家的国际作品,最终入围的有近百位年轻导演的新锐力作。

  令人欣喜的是,很多作品的制作水平已具备与专业电影节短片作品媲美的水准,风格、题材也是百花齐放,不拘一格。包括评委会主席台湾“新电影教母”焦雄屏、香港传媒大亨徐小明,以及著名编剧述平,中国传媒大学毕根辉院长,深圳大学吴予敏院长,韩国KT总裁崔平镐,青年导演姬雨、刘笑微和李果等人组成的强大评委会,也保证了本届盛典的专业性与权威性。中博传媒聚焦第七代电影人,为年轻导演们提供一个最棒的展示才华和梦想的舞台和平台。

  手机电影高峰论坛不走寻常路

    变成新影人训练课

  第三届手机短片年度盛典特意设置的高峰论坛,不同以往只是专家、学者间的探讨,而是更多地针对青年导演,提供与著名导演、制片人、编剧、摄影以及业内精英高端人物直接面对面交流、学习的宝贵难得机会,成为一堂名副其实,生动、互动的新人训练课。

  在盛典举行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具体安排了包括主竞赛单元、亚洲传媒学院单元和动漫单元近百部入围的优秀新人作品,受邀前来的众多嘉宾,将全程观摩,并在展映间隙安排专家点评、与作品主创人员直接现场交流、对话。真正体现手机短片年度盛典是为年轻人举办一次盛大狂欢!

  业内权威高调捧场

    明星低调赶场手机短片盛典

  没有大牌明星助阵,只有业内权威和满怀梦想的新人,本次手机短片年度盛典注定不是一场华丽,却转瞬即逝的明星秀,因为真正的明星是这些才华横溢,将成为未来之星的手机电影新人,正是这种务实、新颖、独创的精神,加之与参与者的活力与热情,吸引了包括焦雄屏、徐小明、述平、毕根辉等众多业内权威人物来高调“捧场”。相比之下,明星反而成了“配角”,低调“赶场”。

  韩国五大美女之一,《花样男子》的女主角美丽的具惠善,竟然是因为她的执导的短片《the Modonna》参展,而以导演的身份来参加本次盛典,如此美丽与智慧兼备的“花瓶”成为本次盛典很有趣的一道风景。

  2005年中国电影诞生100年后,中博传媒拍摄的中国第一部手机电影诞生,《聚焦这一刻》选取了包括孟京辉、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小帅、刘笑微、小江等8位新锐导演,而走过三年的手机短片年度盛典隆重开幕,也为中博传媒圆了多年来的手机电影之梦!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