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2010年电影贺岁档 > 2010贺岁档新闻

中影拒绝回应张伟平炮轰 称不存在“垄断”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2009年12月18日07:29
张伟平炮轰韩三平
[提要] 最近,《三枪》的制片人张伟平炮轰“中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垄断中国电影市场,他从《三枪》遭到的“不公平待遇”说起,蔑视王岳伦等人“嫉妒张艺谋”,炮轰华表奖“乌烟瘴气”,斥责中影老总韩三平就像搞个人崇拜的“座山雕”…………[我来说两句]
张伟平:票房才是硬道理 没有导演能抗衡张艺谋
张伟平炮轰韩三平搞垄断的言论引起了轩然大波(资料图)
张伟平炮轰韩三平搞垄断的言论引起了轩然大波

  搜狐娱乐讯 张艺谋的制片人、新画面老总张伟平在新片上映的时刻再度开火,这次的矛头指向了中影集团及其董事长韩三平。12月11日,《三枪拍案惊奇》在全国公映,张艺谋、张伟平及该片主创也来到了广州宣传。不过,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张伟平却直指利用国家资源和权力搞垄断,同时表示张艺谋的旧作《英雄》和《十面埋伏》跟中影集团合作时,“他们好像不存在一样”。

  中影集团的新闻发言人翁立对此表示,“对于贺岁档,大家都可以发表自己的观点。但是,根本不存在中影垄断一事,因此,中影不需要做出详细回应。”

  中影集团的新闻发言人翁立在接到搜狐娱乐的电话时,并不太了解张伟平对于中影,发表过什么言论,在听搜狐娱乐转述了新闻内容后,翁立直接表示根本不存在垄断现象。他说,“现在既有中影、华夏这样的国有单位,也有民营、港资等各种类型的公司,但现在国内院线众多,中影不可能对各院线施压,影响《三枪》的放映。就连我们中影自己旗下的院线也在放《三枪》。”另外,他举例表示,《2012》是中影和华夏共同引进发行的,“如果说用《2012》挤占《三枪》的票房,《三枪》的发行方华夏不是自己砸自己的脚吗?”至于张伟平炮轰的其他几点,翁立表示,贺岁档人人都可以发表自己的观点,中影方面不需要做出详细的回应。

  事件回顾:

  张伟平在广州等地接受采访时,炮轰“中影垄断中国电影市场”,并一一列举自己的“例证”:

    一、某网站迫于中影压力,要求给《三枪》上负面报道。

    二、华表奖办成了一家独大和个人崇拜,像中影的堂会。

    三、不跟其合作,他就拿进口大片挤压你票房。

    四、《英雄》、《十面埋伏》跟中影合作时,中影没实际参与,好像不存在一样。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热闹了,两个“大佬”要火拼了。
没感觉“三枪”受到什么不公吧?
业内的事情,我们不懂,电影好看就行。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