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繁星戏剧村 > 新闻动态

《洋麻将》香港内地观演大不同 卢燕倾情翻译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7日17:59

  此次《洋麻将》的演出方为香港话剧团。此前,《洋麻将》的粤语演出已经在港演出十余场,已博得香港观众的追捧和喜爱。《洋麻将》曾在南京参加过第31届世界戏剧节,并首次以普通话演出。但丝毫不输北方演员的普通话功底让南京观众大呼惊讶。这次是《洋麻将》第二次用纯普通话演出。在以北方话为主要方言系统的北京,《洋麻将》的普通话演出还能如第一次一样让观众“买账”吗?

  导演李国威也告诉记者,香港和内地的文化环境很不同,导致观众对话剧的期待也不一样。“香港觀眾對舞台效果和娛樂性都有所期待。而內地觀眾分析性較強,對文本、導演概念及演員演技都有所要求。《洋麻將》這幾年內重演數次(香港版名為《一缺一》),觀眾的反應都比預期更佳,令我相信好戲自然會有人欣賞。”

  据悉,此次《洋麻将》的翻译是著名华裔影星卢燕,因其在美生活多年,所以这次的翻译较前版更生活、更自然,也更贴近现实生活。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