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繁星戏剧村 > 新闻动态

《洋麻将》剧目概要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7日17:54

  《洋麻将》 (The Gin Game),1978年美国普利策戏剧奖得奖剧作,是美国著名剧作家柯培恩(D.L.Coburn)最享负盛名的作品,1976年于美国洛杉矶首演,至1977年的百老汇制作成功演出后,即于世界各地以不同语言登上舞台,包括英国、前苏联、法国、意大利、荷兰、葡萄牙、瑞典、以色列及日本等;而在中国,则包括由一代表演艺术家于是之与朱琳合演的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制作的版本,及香港话剧团制作的粤语版(又译名《一缺一》)等。

  《洋麻将》描写两位住在养老院里的孤独老人在一起相互依靠、相互照顾、相互解忧,那种各自不同性格在接触中的强烈碰撞而引发出的尴尬,啼笑皆非,无意中将对方的隐私无情的揭露,那种欢乐,那种忧伤,无不让所有的人随之感动,与他们同欢乐而开怀大笑,同悲伤而不尽落泪。尤其是两位出色的演员,将观众吸引到这种悲喜交加的情景之中,令人赞叹。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