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繁星戏剧村 > 新闻动态

《洋麻将》-香港话剧团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7日17:54

  香港话剧团 香港话剧团建团于1977年,于2001年公司化,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助,并注册为非牟利团体,为香港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专业剧团,以促进观众对戏剧的鉴赏力,提升市民的文化质素为使命。现任艺术总监为资深艺术家陈敢权。 话剧团一向以主流剧场制作为艺术定位,亦以均衡剧目的编排为方针,显示话剧团演绎多元题材与不同风格作品的实力和不断创新的探索精神。制作包括推介优秀的华文剧作,翻译和改编外国古典及近代戏剧,并大力推动和发展香港本地原创剧。过去30年,话剧团曾演出超过240个中外古今经典名剧及本地原创剧目。演出以粤语为主,个别制作辅以普通话场次。 话剧团亦积极推动戏剧教育和安排不同的外展教育活动,包括举办夏季戏剧课程和安排学生专场演出,为年轻人营造欣赏戏剧的多元空间,提升他们对艺术欣赏的兴趣及水平。

  多年来,香港话剧团致力推动跨境文化交流,除邀请内地及世界各地的知名艺术家及剧团合作外,亦将具代表性的香港戏剧作品推介给外地观众,近年外访作品包括《新倾城之恋》、音乐剧《酸酸甜甜香港地》、原创剧《长发幽灵》、法国喜剧《艺术》、美国翻译剧《洋麻将》及与中国国家话剧院、台北表演工作坊联合制作的《暗恋桃花源》(三地联演版及香港版)等,足迹遍及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台北、澳门、新加坡、美国纽约、旧金山、普文斯镇及加拿大多伦多等地。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