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繁星戏剧村 > 新闻动态

《洋麻将》相关新闻报道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7日17:49

  世界戏剧节香港话剧团演出《洋麻将》第31届世界戏剧节上,香港话剧团演出了美国名剧《洋麻将》。剧中表现了两个在养老院中生活的老人。由于各自家庭的原因,在探视日中,芳西雅与魏勒都无人看望,形只影单。无聊中,魏勒提议两人不妨打打牌。魏勒自认为是洋麻将(Gin game)的高手,而芳西雅则是初学,可她却接二连三地胜出。魏勒为此气结,还不断谩骂芳西雅,芳西雅对魏勒的暴躁脾气忍无可忍,无奈魏勒穷追不舍,孤单中的芳西雅不得不应允。二人一边打牌,一边争吵,在争吵和聊天中,他们说出了他们艰难的人生经历和辛酸的心路历程。

  两位香港话剧演员很好地把握了演出,人物的动作、情绪和微妙的心理变化都能较好把握,全场不断响起了掌声和笑声,说明他们的演出达到了“含泪的笑声”这一戏剧境界。在以娱乐为重的香港,原本没有专业的话剧团体,香港话剧团于1977年成立,2001年公司化,为香港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专业话剧团体。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资助,并注册为非盈利团体。三十年来曾演出超过二百四十个中外古今经典剧目及原创剧目。《洋麻将》的演出,展示了香港话剧团的专业水准,也是他们在香港这样的地方坚持高雅艺术的一个见证。文/ 高扬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