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繁星戏剧村 > 新闻动态

2009香港话剧团经典剧目全国巡回演出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7日17:49

  《洋麻将》是一台已经在世界各地演出了32年历史的知名戏剧,1978年美国普立兹戏剧奖得奖剧作,是美国著名剧作家柯培恩最享负盛名的作品。

  编剧:柯培恩D. L. Coburn

  翻译:卢燕(著名好莱坞华裔影星)

  导演:李国威(香港著名导演)

  主演:秦可凡 孙力民

  艺术总监:陈敢权

  顾问:林克欢 钟景辉 赖声川

  总策划:陈健彬 水 晶 樊 星

  监制:梁子琪 袁 鸿

  “洋麻将”,就是扑克,这部改编自美国编剧柯培恩1976年的4幕话剧,从头至尾只有两个演员,扮演的是两个生活在养老院里的孤独老人,打着扑克吵吵闹闹。剧中两个失意、忧伤和偏执的老人,总会不禁让他们人想起了自己的父母。

  《洋麻将》舞台就是养老院的一景,自始至终不变,全剧的剧情就是打了14把扑克。然而这出戏却风靡全球,不仅在百老汇上演了516场,而且并被翻译为俄语、法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日语……登上各国舞台。《洋麻将》之所以风靡全球,正因为它在最狭窄的空间里完成了对人性、对自我、对交流最深刻的观望与关怀。

  《洋麻将》最打动观众的,是两位老人的寂寞和沧桑,男主人公的偏激、暴躁,女主人公的自欺欺人和固执,正是现实生活中老人们的常见心态。《洋麻将》打开了一扇走进老年人内心世界的大门,让观众对他们多了一份理解,虽然导演表示这是一部献给老人的戏,但无疑也让看戏的子女们想起了自己的父母,想到应该常回家看看。

  各地演出时间计划:

  2009年

  北京:12月2-6日 北京繁星戏剧村2号剧场

  上海:12月9-13日上海大剧院小剧场

  西安:12月17-19日

  武汉:12月23-27日 中南剧院

  2010年

  广州:2010年1月6-9日 蓝宝石小剧场

  深圳:2010年 1月13-16日 深圳大剧院音乐厅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