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繁星戏剧村 > 新闻动态

人艺经典重现 温情大戏《洋麻将》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7日16:26

   “洋麻将”,就是扑克,这部改编自美国编剧柯培恩1976年的4幕话剧,从头至尾只有两个演员,扮演的是两个生活在养老院里的孤独老人,打着扑克吵吵闹闹。剧中两个失意、忧伤和偏执的老人,总会不禁让他们人想起了自己的父母。

  《洋麻将》舞台就是养老院的一景,自始至终不变,全剧的剧情就是打了14把扑克。然而这出戏却风靡全球,不仅在百老汇上演了516场,而且并被翻译为俄语、法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日语……登上各国舞台。《洋麻将》之所以风靡全球,正因为它在最狭窄的空间里完成了对人性、对自我、对交流最深刻的观望与关怀。

  2009年12月初,香港话剧团将在北京繁星戏剧村演出《洋麻将》,这对于很多中国观众初次接触话剧《洋麻将》都是通过收音机里播放的由老艺术家于是之和朱琳演绎的北京人艺版本来说,将是一次全新的体验,老艺术家于是之和朱琳演绎的北京人艺版本而今已成为传说中的经典,两位香港表演艺术家如何在二十年后演绎属于这个时代的《洋麻将》,成为了许多戏剧爱好者的谜题。据悉,和二十几年前北京人艺的版本相比,这一版除了保留人艺版演出时删掉的两位老人跳舞的情节外,还多了一个更明确的结局。

  这个冬天,请带着您的父母,带着浓浓的亲情,体验《洋麻将》的魅力。

  香港话剧团经典剧目《洋麻将》票务信息:

  2009年12月2日-6日(周三至周日) 繁星戏剧村 19:30

  票价:60元(学生票)/100元/150元/200元(VIP)

  演出地址:北京繁星戏剧村,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内大街抄手胡同64号

  (地铁2号线宣武门站A2出口/ 地铁4号线宣武门站E出口)

  演出咨询电话:010-66035486 / 66065041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