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繁星戏剧村 > 新闻动态

十年演艺路,山花烂漫开 —记《混世》主演王伟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7日16:11

  《混世》即将于2009年11月20日——12月8日,在繁星戏剧村上演。在紧张的排练期间,我们近距离采访了这部话剧的主演王伟先生。

  初识王伟,你很难想象,他是一位有着长达10年演艺经历、已经成功参演20多部话剧、7部影视剧、5个固定栏目的资深演员。他身上的淡定儒雅,让你觉得他更象是一位学识广博的儒者。这份气质,是演艺圈锋芒外露习俗的异类,更是年少轻狂幸福时光所缺乏的大气从容。听到这样的评价,王伟笑说,这大概是得益于出身首都师范大学中文系的缘故,母校浓郁的学习氛围影响他直至今日。

  王伟走进演艺圈实属偶然,他本来只是在母校的话剧社团里自娱自乐,顺便在风云人物的光环里寻找快乐感觉。没想到,就是这么释放天性、毫不做作的表演风格,竟然被专业导演一眼相中,从此,懵懵懂懂踏进演艺圈,开始了和众多大腕级演员的合作之旅。

  从来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王伟,凭着对话剧的痴迷热爱,义无反顾地投身其中,乐颠颠地享受尽情表演的幸福。这期间,他得到诸多专家学者老师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因主演话剧《千僖夜我们说相声》和《丑儿的春夏秋冬》荣获2002-2003年度北京市“原创戏剧”最佳新人奖。因主演话剧《星期八的性福》曾获中国剧作家协会最佳作品奖。主演电影《为幸福歌唱》入围米兰国际电影节。参演的音乐剧《Monkey Journey to the wset》成为伦敦奥运会的宣传形象片……这一系列的骄人成绩,浸透了王伟多于常人的辛勤汗水,每一步脚印下,都藏着他那份为了追求梦想不断努力的坚持。

  都说真正有梦想的人是勇敢而又有毅力的。这话放在王伟身上一点不假。虽然获得多项佳绩、演出许多优秀作品,但是,话剧演员的收入根本就不足以在北京城里为自己安置一个最低标准的家,为此,王伟过了很久清贫不堪的日子。即便如此,他还是割舍不了对话剧的热爱,在答应一家广告公司聘请时提出的唯一要求就是“允许我分出一部分时间去演话剧”。在工作、家庭、话剧间穿梭游走的王伟,忙碌着快乐着。此间,他的优秀表现得到了影视界导演的青睐,他们被王伟的乐观执着吸引,纷纷向他抛来合作的橄榄枝。电视电影《原谅我又撒了谎》(男二号饰曹坤)(谢明晓作品)胶片电影《为幸福干杯》(反一号饰老扁)(于晓洋作品)电影频道大型室内剧《爱梦电影》(饰冼逸夫》(杨影作品)室内剧《外地媳妇本地郎》(饰居委会王主任)(娄乃明作品)大型情景剧《家有父母》(饰罗景)(林丛作品)电影《落花有声》(饰路杨)(周伟作品)电影《名捕之西风烈》(高群书作品)等都有王伟的精彩表现。

  终于缓解了生活的压力、获得影视观众的认可喜爱,大家以为王伟会将所有的精力转到影视剧的拍摄当中,没想到,《混世》演出的邀请一递到王伟的手里,他立刻放弃多部影视剧的参演机会,火速赶到了《混世》的排演现场。他说,“不管走到哪里、得到什么荣誉,话剧始终是我的最爱。”当问及到底是什么让王伟如此热爱话剧时,王伟毫不犹豫地说“是观众的会心一笑、或者情不自禁时的叹息。那证明他们看懂了我的真情,感受到了角色的魅力。”这一刻,我们终于明白,王伟对话剧热爱的根源来自观众的欣赏、来自对话剧事业的真情、来自那发自内心的掌声!

  有了影视剧表演经验的王伟,希望把一些好的技巧跟理念吸收到话剧舞台上,取长补短,为观众奉献更容易接受的话剧表演形式。他坚信与时俱进、广纳百川,才是话剧由低谷走上巅峰的必由之路。虽然这样的想法不一定被所有人认同,但是,王伟打算执着地把这条探索之路走下去。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终究要有,成功与否他并不计较,能够为话剧事业实实在在做点事才是最重要的。

  走过十年坎坎坷坷演艺之路,经过数载风风雨雨事业起伏,今日的王伟,就象东北山峦里早春时节盛开的金达莱,不畏严寒冰雪,激情地展现最美丽最烂漫的笑容。也许它并不精致、高雅,但是,绝对用心、真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