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资料档案

西格妮-韦弗:饰演格蕾丝-奥古斯汀博士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7日15:52

  原名苏珊·阿历克桑德拉·韦弗。出生于纽约,父亲是NBC电视台前总裁,母亲是英国演员。西格妮从小被她的未婚妈妈照顾,成长在一个虚拟泡沫的保护之下。由于西格妮长得太高了,使得班里的同学都不断地嘲笑她,为了获得他们的同情,她只好接受做班里小丑的角色了。然而,她的学习却非常好。

  1963年,在《The Great Gatsby》中扮演了西格妮·霍华底(Sigourney Howard)这一角色的她,正式把名字改为现在的西格妮。斯坦福大学英国文学系毕业后,又取得耶鲁大学戏剧硕士学位。1973年,在她第一次演出的时候,遇见一队才华横溢的剧作家和演员,之后她便开始经常跟着他们。她1977年以出演伍迪·艾伦的《安妮·霍尔》走上银幕,虽然只有瞬间的露脸镜头,却有了更多机会以接触电影。1979年的《异形》将她选为“太空英雌”,建立了她的影坛地位。性格硬朗,永不放弃雷普利这个角色使她一夜成名,还因此获得了英国电影奖的提名。1986年由她挂帅的《异形续集》更将她捧到巨星地位。她本身也积极拓展戏路,1988年以《迷雾森林十八年》获得奥斯卡和金球奖双料女主角提名,同年的《上班女郎》也入围奥斯卡最佳女配角。1997年,她在《冰雪暴》里的精彩表现最终赢得了BAFTA奖和一个金球奖。她在喜剧中也有优异的演出,但是在2000年《Company Man》却没有获得好评。近几年在不同题材的影片中都有出演。2009年她与合作过《异形2》的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再次合作,在其新片《阿凡达》中出演重要角色。

来源:mtime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