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文化精英狂批三枪 张伟平回应:羡慕、嫉妒、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7日15:03
  张艺谋一直在透支自己的电影信用。

  ——评论家 何东

  《三枪》是中国电影人的耻辱,也是中国电影的耻辱。作为观众,这个电影就是在侮辱你的智商。

  ——时尚名人 洪晃

  看完我发现,是真的很土。不得不说,小品有的时候就是小品,当你做到了电影的长度,它充其量只是一个大品,依然不是电影。整部电影我给的分数是1分,这1分是对张艺谋放弃人海战术和片子中某些演员的表演还算不错的鼓励。这是一部比较适合在三线城市的县城里播放的电影。

  ——作家 韩寒

  张伟平回应:都是嫉妒

  《三枪》上映后,四处吆喝的张伟平一直保持低调。日前,张伟平终于发言,首度回应称:“精英们”的质疑出于“羡慕、嫉妒、恨”的心态。

  谈及《三枪》首周票房破亿的成绩,张伟平表示,从票房就可看出老百姓对《三枪》的喜爱,而且自信不断会有观众涌进电影院。他介绍,《三枪》海外版权也很卖钱,“我这个片子比《黄金甲》价钱还好,《黄金甲》当时保底分账100万,这部片子全球保底分账140万”。

  至于各种质疑,张伟平表示,他和张艺谋都不会被“忽悠晕了”,“所谓的文化精英,他们没有权力来强加给张艺谋这些东西,张艺谋非常反感这个,他和我说过,作为导演,有自己想拍什么题材的自由,希望自己活得很自由,更不希望某些所谓的文化精英来打扮他。”最后,张伟平认为,他能理解那么多质疑,“电影圈里的人,他们看张艺谋的电影永远是5个字:羡慕、嫉妒、恨。我能理解,你看我从来不跟电影圈里的人打交道。”

  张艺谋告诉记者,他读了一份报纸,“上面说所有人走出电影院都骂,我就很诧异了,以什么做凭证呢?要是我自己没去影院,说不定我看了这文章,马上脆弱了,崩溃了,得回去反思了,得请教人了。但我们看到的情况不是。我也不是要你们夸我,我是要媒体用平常心去看这个电影。”

  以张艺谋的名气,不论拍摄什么样的电影,都会有观众捧场,有记者问:“你认为你满足了观众的期待了吗?”张艺谋说:“观众有期待,我就有动力,不过我不得不承认,我的所有作品都无法满足所有人的期待,包括《三枪》。”

  《三枪》上映以来遭遇不少批评,文化界人士更是“口诛笔伐”,称对张艺谋此次作品大感失望。日前,张伟平回应称,所谓“精英们”的各种批评,逃不开对他和张艺谋的羡慕、嫉妒、恨。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