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刺陵》电影-主页 > 相关新闻

刀剑无情人有情 苗圃搏命战《刺陵》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7日15:38
苗圃被称为“东方最亮的眼睛”
苗圃被称为“东方最亮的眼睛”

  不知不觉,又近年底,于是一年一度的电影贺岁档的票房大战再次拉开序幕。

  虽然各大小新片上映日期基本上都咬得很紧,不过从时间上来看,每个阶段受高度关注的影片各有不同。目前,除了《三枪拍案惊奇》、《十月围城》之外,最令人瞩目的非《刺陵》莫属。

  《刺陵》一片投资过亿,是标准的商业大片,而且片中星光熠熠:周杰伦(在线看影视作品)林志玲(在线看影视作品)陈道明苗圃(在线看影视作品)曾志伟……这其中,不是偶像巨星,便是实力戏骨,再加上有程小东任武术指导,故而飞天遁地、灵动飘逸的多场武戏甚是精彩,直看得人眼花缭乱,目不暇给。

  这其中,周董作为男一号,戏份最重,从头打到尾虽然辛苦,倒不足为奇,倒是女星苗圃的打戏倒令人眼前一亮。虽然戏份不多,但其出演的两场打戏却是最扣人心弦的。之所以这样说,全因刀剑无情人有情。

苗圃搏命战《刺陵》
苗圃搏命战《刺陵》

  挥刀断情根

  第一场是与周董的单挑。身穿披风、头带“鬼面”面具的苗圃手执奇形大刀出战,招招凶狠,刀刀追魂,直杀得周董饰演的乔飞一时间也不禁乱了阵脚,其武艺之高强可见一斑。然而打斗场面虽险象环生,却终是有惊无险。一方面是棋逢对手,另一方面亦是苗圃饰演的刀十三郎手下留情之故。

  原来,刀十三郎与乔飞本是青梅竹马,情意甚笃,只因乔飞与大漠飞鹰(陈楚河饰演)一战之后,竟不告而别,一去不回,令伊人苦等十年,亦恨了十年。之后她虽移情大漠飞鹰,但对于故人,终怀有一份难言的复杂情愫,故而与乔飞交手时,她出手虽狠,却只为出口怨气,同时也是为了就此真正斩断自己心底对乔飞的情根,故而不曾真正痛下杀手,否则也就不会让乔飞将其面具打落了。

苗圃搏命战大漠孤鹰
苗圃搏命战大漠孤鹰

  搏命挽君心

  第二场打戏发生在与大漠飞鹰之间。虽然刀十三郎此时的招式动作不及前一场花哨好看,但全是你死我活的搏命套路。究其原因,皆只为风月情浓。

  乔飞虽是刀十三郎喜欢上的第一个男人,但可惜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后遇到大漠飞鹰,原本以为可以与君暮暮朝朝,孰料他醉心于武功第一的虚名,也已消失多年,若不是乔飞露面,他亦不会出现,此情此景,叫人情何以堪?!故而她此番出手,表面是在保护乔飞,实际上是为自己而打——那满腹幽怨、一腔相思无从言表,于是只好化作凌厉招式向情郎发泄了。

苗圃靠眼神制敌
苗圃靠眼神制敌

  打出一片天

  苗圃能在镜头前有如此好身手,一则是程小东调教有方,二则与其的敬业精神分不开。

  她虽出身戏曲世家,而且当年在北电读书时也曾学过一些武术,但根基到底尚浅,如今首次在荧幕上舞刀弄枪,结果就是出演一位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打女,其压力不可谓不小。

  据说在拍片之初,程小东曾担心苗圃短时间内没法完成相关高难度动作,已经为她准备好了替身演员,但她却坚持尽量亲身上阵,誓要打出一片天。如今,看着自己荧幕上不让须眉的飒爽英姿,相信苗圃本人也定会颇感欣慰。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