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卡梅隆透露《阿凡达》蓝光碟将首发非立体版

来源:Mtime时光网
2009年12月17日15:14
3D巨作《阿凡达》

  二十世纪福斯的年度3D巨作《阿凡达》已经在部分地区正式公映,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在日前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首度透露了本片的蓝光碟发行计划。

  卡梅隆首先肯定了蓝光的高密度存储使得它在未来的家庭影音中将成为搭载3-D影像的主流介质。然后他透露本片的蓝光将不会早于影片上映的6个月之后推出,并且第一次发行的版本将不会是3-D立体的!他说在等到3-D立体电视机达到一定普及率之后,才会再发行本片的立体版本蓝光碟。他还透露在这个首发版中将会收录一些删节段落。他说,为了控制影院公映版的长度,保证3-D观影的舒适,他在剪辑时不得不舍弃了这些有趣的段落。有些段落甚至都已经完成了后期的CG制作,而这些将会在蓝光碟中补偿给影迷们。

  通过这些透露的信息,我们不妨大胆的猜测一下:《阿凡达》早早便与日本松下电器(Panasonic)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联手推广不戴眼镜就可观看3D影像的立体电视机(即“裸眼”立体电视),所以作为第二版发行的立体版《阿凡达》蓝光碟应该是为配合这种立体电视的普及作有力的助推。并且,之前松下还宣称与《阿凡达》的合作将是排他独占的,也就是索尼的立体电视机将没法看出真3D效果。松下和索尼两家彩电巨头都计划在明年将3D电视带入家庭,两家彩电巨头的竞争意在为潜在的“下一代电视”争夺话语权,松下借着《阿凡达》这张王牌也许将会占据先机。

  不过,这个首发的非立体版《阿凡达》蓝光碟,依然十分值得期待。去年推出的卡梅隆经典作品《终结者2》的“天网版”豪华版蓝光碟,便由DVD时代卡梅隆的御用制作人林凡操刀,《阿凡达》的蓝光碟也极有可能交到此人手中。那么这张蓝光碟在正片之外将会包含怎样精彩的互动内容,非常值得期待。此外,《阿凡达》这次在周边玩具中大推的“增强现实”技术也极有可能在蓝光碟中登场。在带来大银幕的影像革新之后,《阿凡达》又将为我们的家庭影音体验带来怎样的革命,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