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艺谋领导“圈钱运动” 洪晃披露影评枪手泛滥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7日10:35
  《三枪拍案惊奇》(下称《三枪》)果真“惊奇”:4天过亿的票房,“张艺谋”们的腰包鼓了;数千万次的点击率,不少媒体偷着笑了;而本想掏钱找乐的影迷们,走出影院后却伤心地“哭”了。铺天盖地的民间负面影评倾泻而至,网民观众斥其为一场不折不扣的“圈钱运动”。

  著名电影导演、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郑洞天曾说:“电影是对投资人负责的艺术”。赚钱,是电影投资方、制片方和发行方的不变法则。电影也是对观众负责的艺术。一些观影调查显示,超半数受访者对《三枪》的总体评价非常一般,近四成受访者认为这部作品“很差”“张艺谋不适合执导此类题材”。影迷杨洋对记者说:“被冠以"最强制作团队""最强演员阵容""最高级别票价"的《三枪》实则应凭借其"忽悠"的本事获得"最烂的口碑"。”网友“三胖子”发帖说:“影片好坏与否,不能唯票房论。不要忘记,和《三枪》票房一起"飘红"的还有影迷们尖锐的质疑:看看大呼上当的观众,听听网络疯狂的谩骂,答案不言自明。”

  著名出版人洪晃等人日前透露,电影发行方、影评人和少数媒体形成了“话语霸权团体”。“有些影评人联合媒体发文,逢大师必说"南坡腕(意为最佳)",枪手、枪稿不计其数,假新闻漫天飞,观众被骗入影院后痛斥片子臭,令中国影评界蒙羞。”

  “媒体存在的意义,究竟是为谋求点击率、收视率和发行量,还是为服务大众?当媒体沦为电影投资方、制作方和发行方代言的工具时,其社会公器的功能也就彻底丧失了。”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教授周孝正说,在各种利益的诱惑下坚持媒体的职业操守是对自身职责的诠释、是媒体权威性的保证。

  也许,那些“被期待”“被吸引”进入电影院、而又“倍失望”“倍痛斥”离开的无辜观众,最值得电影人和媒体人反思。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