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侯耀华被师傅大赞人性好 自掏腰包给老人换马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7日14:23
  虽然最近被“代言门”事件困扰,但侯耀华并未延误正式拜师常宝华的进程。前日侯耀华终于在北京某烤鸭店完成了拜师仪式,唐杰忠、石富宽、师胜杰等相声名家以及来自全国的200多位曲艺同行,共同见证了这场拜师礼。拜师仪式中,常宝华、侯耀华数度哽咽,坦言多年的美梦终于成真。常宝华称是侯耀华的善良、热情、厚道感动了自己,“说白了,耀华的人性好!”

  值得一提的是,在回礼环节,常宝华以红色茶杯代替竹板、扇面等惯常礼物,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此寓意八字箴言,即“适可而止,恰到好处”。

  常宝华赞徒弟善良

  常宝华直言,侯耀华最让他欣赏的优点是为人善良、热情、厚道,“这孩子从小就跟常家亲,管我叫四爹,上学时在我们家睡大床。他刚生下来时,他母亲的奶水不太好,他就吃我二嫂子的奶,他管我二嫂叫二婶。前几年,侯耀华到兰州出差,特意到家里看望二婶。他忽然发现二婶上厕所还是蹲坑,立刻掏钱交给二婶家里人,嘱咐他们给老人换成坐便器。这件事后来成了行里的佳话。”

  侯耀华就是相声人

  拜师仪式上,师徒二人数度激动得哽咽落泪。常宝华说,此前有媒体称侯耀华是影视演员,不是曲艺工作者,这种说法很不对,“耀华生在相声世家,龙王的儿子会洑水,何况他都收徒15人了。现今很多艺人都在多元化发展,为什么侯耀华不能?我看他除了演戏外,一直都在说相声。现在侯耀华已经功成名就了,我虽然收他为徒,但也要跟他学习,他在艺术上有很多东西值得我去学习了解。”

  拜师晚也是“大师兄”

  常宝华近些年已很少收徒,对于收侯耀华,常宝华前日表示其实他们很早就“心有灵犀”,而且尽管侯耀华拜师时间晚,但按年龄来说,侯耀华在他所收的徒弟里应该算“大师兄”。而对于侯耀华“代言门”事件对收徒的影响,常宝华觉得没有什么不妥,他认为侯耀华已经向公众表示歉意,有这样的话就足够了。有意思的是,在拜师礼的回礼环节,常宝华并没有如通常般赠送徒弟扇子、手绢、竹板之类的礼物,而是一个中国红的茶杯以及他的一些影像书籍。“我是要让他自己琢磨,什么事都要"适可而止,恰到好处",过度不行,不够也不行,这不仅仅是表演,生活做事说话都是如此。”常宝华说。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