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歌舞剧《在那遥远的地方》 > 遥远地方新闻速递

陈小朵:《在那遥远地方》中饰演女一号玉珊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7日14:29

  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

  在诸多音乐领域有卓越表现的中国新生代音乐家

  中国政府最高奖项“文华奖”声乐表演奖得主

  出演多部国家级大戏女一号

  2008中国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原唱

  美国《纽约时报》评论为“声音甜美,丰润,动人”的歌剧女高音

  陈小朵声音透明飘逸,技术娴熟,情感细腻精准,富于诗意浪漫及隽永的人文气息。现任文化部青联委员,中国歌剧舞剧院独唱演员。

  相继师从李力明、余开基、陈燕、陈俞教授,并得到田玉斌、梁宁等声乐专家的指点。自幼便显露在音乐上的天赋与才华,在多个声乐比赛中获奖。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歌剧系。2000年被上海首届国际声乐大师班录取,得到来自美国大都会歌剧院、朱丽亚音乐学院诸多名师的真传;2001年8月在比利时OPERA PLUS国际声乐大师班中名列前茅,成为该年度唯一一名VERA ROSA奖学金得主,被认为是“最有前途的歌手”;2002年底参加在香港举办的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歌剧系的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优异,获得入学奖学金。

  歌剧、交响乐、经典及先锋室内乐为主攻领域

  ○应邀在歌剧《杜十娘》(奚其明、刘湲曲)、《原野》(金湘曲)、《茶》(谭盾曲)、《青春之歌》(唐建平曲)《刘邦大帝》(王宁曲)等多部大型歌剧中担任女一号。

  ○室内乐方面如马勒《第四交响曲》、著名作曲家陈其钢先生交响乐清唱剧《蝶恋花》、著名作曲家叶小纲作品《大地之歌》等,都是她成功演绎的优秀作品。

  ○努力探索室内乐在当代中国的发展方向,与张佳林、宋昭、张精冶共同组建“Duoduo&D.N.A”音乐家组合,策划并成功举办北京、上海、广州、天津等地的多场具有开拓意义和先锋性的古典室内乐音乐会。

  ○受邀与多个中外一流的乐团、剧团合作,经常合作的乐团与剧团除本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之外,尚有:中国爱乐乐团、巴黎交响乐团、北德广播交响乐团、香港管弦乐团、北京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上海交响乐团、厦门歌剧舞剧院等。合作指挥俱为当代名家:余隆、雅切克•卡斯普切克(波兰)、Keri-Lynn Wilson(美国)、谭利华、俞峰、李心草、杨洋、Gianluca Marciano(意大利)等,在世界众多顶级音乐厅留下了她的歌声,2009年11月10日在美国纽约卡内基音乐厅登台演出《蝶恋花》后,被纽约时报高度评论为:“声音丰润,甜美,动人的歌剧女高音”,并以半版大幅登出演出剧照。

  在音乐剧及跨界领域亦成绩斐然

  ○2003年通过全国性的激烈角逐,获选为中国歌剧舞剧院重大剧目——音乐剧《花木兰》中女一号花木兰的扮演者,同时扮演另外一组演员中的女二号——巴丹公主,一人分饰两角。被媒体称为“天籁之音”,“把音乐剧唱法和美声唱法结合得水乳交融的演员”。

  ○2004年被美国Four Brother Entertainment Co. 选中,主演该公司耗资二千万的大型音乐剧《兵马俑》,在北美多个城市巡演长达三个月,受到观众及评论界的高度评价。加拿大温哥华《太阳报》文娱头版整幅登出剧照;应邀接受美国《丹佛邮报》专访,被该报评论为“演唱水平及表现力极为显著的女高音”。该剧唱片和DVD全球发行,北美销量不俗。

  ○在跨界唱法的探索方面亦有成功作品,代表作如《送你春的梦幻》,系著名词人晓光与著名作曲家孟庆云联袂的跨界作品,在2007年中国文化部春晚中独唱,播出后反响强烈。

  ○爵士花腔作品《可爱的宝贝》深受青年观众与听众的喜爱。

  ○作为原唱录制的奥运会艺术总监陈其钢先生作品《我和你》,获选成为北京奥运会主题曲,在CCTV3《同一首歌》奥组委主题晚会中演出后,受到极大关注与肯定。许多评论认为陈小朵对《我和你》的诠释丝毫不逊于奥运开幕式上演唱本歌曲的萨拉•布莱曼。

  与时尚界亦有密切合作

  ○以自己的实力耀亮音乐舞台的陈小朵,又以清雅形象与时尚品位,受到时尚界的肯定。曾成功策划并参与《25ans安》杂志在上海的创刊音乐会,受邀在《Marie Claire嘉人》、《瑞丽》及国际知名品牌主办的大型活动中演唱。作为知名青年艺术家,接受《留声机》、《安》、《时尚坐驾》、《品牌大道》、《高峰傲》、《CeCi姐妹》等众多著名时尚及音乐杂志的专访。

  奖项与部分音乐业绩

  ○2002年初在台湾举办的国际华人声乐比赛中获得最佳新人奖;并被评委之一的意大利罗马歌剧院指挥誉为“音乐想象力极为丰富的女高音”;

  ○2005年7月参加中国文化部举办的“文华奖”第七届全国声乐比赛获美声唱法女声组第一名;

  ○2005年全文化部系统直系艺术院团业务考核第二名;

  ○自2006年起连续四年在文化部春晚中担纲独唱;

  ○2006年11月经过全球性的选拔,作为国际青年歌剧使者赴加拿大蒙特利尔作专场音乐会独唱;

  ○2006年1月担任意大利家喻户晓的拿波里“民歌王”Renzo Arbore中国巡回演唱会中方嘉宾艺术家;

  ○2008年受邀参加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中的群星演唱;

  ○2009年1月获邀在法国与著名的巴黎交响乐团合作演唱陈其钢生室内乐作品《蝶恋花》,广受法国观众与媒体好评。

  ○2009年6月获邀与世界著名的德国北德交响乐团合作。

  ○作为歌唱家受邀参加的艺术节有:亚洲艺术节、韩国郑律成音乐节、北京国际音乐节等;多次为各国元首演唱,出访德国、法国、美国、加拿大、韩国、比利时等;多次在文化部、中央电视台各种大型晚会中担纲独唱。

  2009年11月受邀与上海交响乐团合作演唱陈其钢生室内乐作品《蝶恋花》,在美国和加拿大8个城市巡演,其中在美国纽约卡内基音乐厅的首演,取得巨大成功,被纽约时报高度评论为:“声音丰润,甜美,动人的歌剧女高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