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歌舞剧《在那遥远的地方》 > 遥远地方新闻速递

大型歌舞剧《在那遥远的地方》即将辉煌巨献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17日14:24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3讯(记者张济和 通讯员冯韵) 一部以西部文化风情为背景的现代时尚歌舞剧《在那遥远的地方》,日前正在中国歌剧舞剧院紧张排练,并将于2010年元月在北京天桥剧院正式公演。

  大型歌舞剧《在那遥远的地方》取材于著名民族音乐家王洛宾的同名音乐作品,是一部集历史文化之韵、民族歌舞之美与现代科技之奇为一体的现代歌舞剧。

  作为文化部重点推出的文化演出项目之一,该剧是中国歌剧舞剧院首次对“民族资源、文化创意、市场效益”三合为一模式的成功实践。

  曾成功导演过大型舞剧《白鹿原》、《长恨歌》的著名编导夏广兴担纲该剧导演。他携青年编导帅晓军、李世博、孔德辛、毛伟伟,大胆突破传统歌舞剧的模式,大胆创新,精妙构思,既将多种艺术元素巧妙交融一体,又融入了现代高科技手段,真正达到了“始开先河,打造经典”的创作境界。

  该剧音乐创作也是别开生面,著名作曲家张宏光用全新的交响乐手法,加大拓宽音乐张力,丰富乐曲表现力度,凸显了歌舞剧音乐无与伦比的魅力。著名歌唱家谭晶、崔京浩、陈小朵、郑棋元、黄琦雯,青年舞蹈演员杨奕、王乐、姜媛等,分别在剧中担纲了主要角色。中国歌剧舞剧院老院长、著名词作家乔羽先生亲自为该剧题写了剧名。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舞剧团、管弦乐团的几百名专业演员组成庞大伴奏阵营,更为本剧注入了强大的艺术召唤力。

  中国歌剧舞剧院是隶属文化部的国家级剧院。剧院集多种艺术门类于一身,拥有歌剧团、舞剧团、民族乐团,管弦乐团、创作室及一个完整的舞台美术制作部。剧院拥有以郭兰英、赵青、陈爱莲等在中国歌剧、舞剧有代表性的著名表演艺术家,也有乔羽、徐沛东、刘文金等为代表著名词曲作家。建院半个多世纪以来,剧院先后演出了近百部歌剧和舞剧,如歌剧《白毛女》、《小二黑结婚》、《原野》、《伤逝》,舞剧《文成公主》《宝莲灯》、《篱笆墙的影子》等。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