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生死线》北京热播 吕夏版思枫仍出催泪弹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7日14:19

  日前,由廖凡、张译、吕夏、杨烁、李晨主演的战争大戏《生死线》正在北京影视火热播出,吕夏在剧中饰演沽宁地下党领袖思枫,一个让欧阳都自叹不如的老唐,一名在潮安和四道风一样传奇的民族英雄,一名革命战士。吕夏凭借该角色频频使出“催泪弹”,在无声无息之间感动观众、赚足了观众眼泪,成功把思枫这个人物推向了高潮。

  催泪弹一:赶鸭子上架,身不由己

  吕夏饰演的思枫从那么多的名号来看,应该是一个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强人,像所有影视剧种那样,以死救国。然而在《生死线》中,当我们褪去那个女人身上光环之后,看到的只是一个被赶鸭子上架的,充满无奈的悲情女子:性情温婉,却不得不成天面对野蛮与杀戮;纤纤弱质,偏偏承担了天大的责任;渴求安定的生活,却不得不面对颠沛流离。演好这个角色除了演技的考验之外,更是一个度的把握,这份又爱又恨的感觉如何拿捏,如何演绎都在考验一个演员的悟性,吕夏做到了。

  催泪弹二:操碎了心,流干了泪

  思枫活得很累,他没有四道风那般心无杂念,更没欧阳那样满腔热情,也不是小何那样单纯,她就是一个老妈子,一个操碎了心,流干了泪的熬得灯干油尽了的弱女子。如果可以,她一定很希望永远和欧阳在沽宁潜伏下去,男耕女织、与世无争。如果可以她希望永远不要走入地上,永远生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和欧阳一起老去,但是她不可以,她是大家的希望,沽宁的希望,她做不成百姓,她可以死去,但是绝不可以那么美好的活着,老唐是没有自己的。

  催泪弹三: 丧子之痛,肝肠寸断

  思枫比任何一个人都希望有一个家,安安心心的做一个女人,每天看着欧阳去教书,看着孩子可以再眼中成长,然后孩子变的如四道风那样够义气,像小何那样有知识,像欧阳那样有安全感。但是这只是一个梦,她是老唐,就得抛弃、不放弃,就得自己承受丧子之痛,就不可以英雄气短儿女情长。当思枫一边给欧阳讲述着他们的女儿,一边悄悄的流泪的时候,这个面对战争毫无支撑的女子展露无疑。当欧阳问她为什么这短时间总是哭,你可以看到那个散发着母性光辉女子内心的痛,那是担忧、无奈和不舍,她不说出来,她知道很多事情都别无选择。天知道对一个母亲,丧子之痛有多么撕心裂肺,多么需要亲人的分担和安慰,可你怎么能在他身受重伤的时候,再去摧毁他的精神支柱?而且思枫是那么爱欧阳,宁可自己死掉,也不愿看他悲伤,如果可以,她一定希望欧阳永远不知事实真相。

  催泪弹四:欧阳的食粮,大家的支柱

  和天底下大多数女人一样,思枫最想要的也只是一个家。如她自己所说,“我只是一个普通女人,最怕出事,看不得人死,最适合洗衣做饭,日出作,日落息”。可这辈子,她注定要在血雨腥风中无望地憧憬一个寻常家庭妇女的生活。因为她是老唐。面对欧阳她要开心的笑,即使这笑中有泪,已经碎成一瓣一瓣,老唐也要继续给人以安慰以依赖以鼓励。哪怕自己已经活不下去,老唐也要想尽办法让别人好好活着。没有什么比一个自己千疮百孔还强撑着大家的人更令人难过的了!

  催泪弹五:谦卑的死去,一如往日无闻

  吕夏曾经就说过:我和思枫生活中真的很不像,但是读了剧本之后,我为这个人物感动了,流泪了,我希望我可以把这么好的角色可以演出来。在《生死线》的最后,思枫死了,她的死就如她的生一样,默默的,不留痕迹的,如一个远走的朋友离开了我们,没有血,没有枪,就是那么老部下一句轻轻的带过:思枫同志在援救途中牺牲了。这是导演故意为之,还是对思枫的一种尊敬,我们不可而知,唯一可以读出,一生悲伤,此倦已极。没有心力再在这疯狂的乱世中辗转谋生。没有心力再面对无穷无尽的伤害与死亡。过了风雨,还有风雨。除了无奈,还是无奈。够了。就让一切戛然而止吧。就让她带着对女儿的想念和欧阳的爱随风而去。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