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三枪拍案惊奇》-主页 > 最新动态

孙红雷拍案惊喜 收放之间游刃有余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7日12:45
孙红雷此次全靠动作
孙红雷此次全靠动作

孙红雷饰杀手张三
孙红雷饰杀手张三

  一直在银幕上以硬汉形象示人的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今年大转型,两部风格类似但人物完全不同的电影让大家看到了孙红雷的演技在收放之间的从容不迫。如果说《窈窕绅士》中的土大款曾天高让大家看到了孙红雷身上的幽默因子,那么在《三枪》中孙红雷则再次突破自己,用自己最原始、最真实的表演,让杀手张三成为《三枪》的拍案之喜。

  《三枪》的故事很简单,脉络很清晰。十年前就和张艺谋结缘的孙红雷是张导口中难得一见的好演员,也是这次张导第一个确定下来的演员。但是如何塑造张三,张导并没有给孙红雷太多的意见,编剧也没有给出准确的定位。孙红雷到了剧组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跟张导一起对这个人物进行探讨,要准确又不落俗套的表现出他的冷酷无情、惜字如金。张三的背景、张三的喜怒哀乐、张三的所有一切都是靠孙红雷自己揣摸出来的。最终,他选择了用最原始的表演方式,没有在这个人物身上设定太多的痕迹,用最真实、最简单的方法,将一个冷酷到底的张三呈现在观众面前。

  在《窈窕绅士》中,土大款曾天高是全剧的笑点所在。孙红雷用自己夸张的表演丰富了曾天高这个角色,让大家一见他就想笑。他的土里土气、他的夸张表情、他的自以为是,当然还有他的可爱温柔。但在《三枪》中,孙红雷将一切表演痕迹收藏出来,只是最真实、最自然的将张三的一举一动表现出来。

  张三是一个冷静的杀手,他最大的特点就是不留痕迹,让人见过就忘。所以他不多话,全片下来只说了20几个字;他很冷静,为财杀掉雇自己老板;他够神秘,即使能够从门口走出的时候也依然从墙角钻出。但是他同样有自己的思考,他只为求财,于是他放过了酒醉的老板娘和熟睡的陈七;他会除掉阻挡自己的一切障碍,所以他杀掉了赵六和李四……正是在这一幕幕如同默剧般的行动表演中孙红雷把握住了张三的精髓,不多言、很冷静、够神秘,让导演非常满意。

  当有评论说孙红雷的张三势单力弱,被淹没在一众喜剧演员中。孙红雷认为其实并不是这样,张三有自己的特点,他的职业让他必须不引人注意,这样他的行动才能完成。自己如果做到了这点恰恰说明了是成功的。当年张艺谋他出演《我的父亲母亲》时,只有一个要求,就是不能被人看到他的表演,把他当成真正的农民。从那时起,他就明白了真实是表演的最高要求。只要他把这个人演的真实,那就是成功。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