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西风烈》难抵敦煌严寒 吴镇宇靠喝白酒暖身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7日07:18

  拍完NG多次的镜头后,高群书(右)、吴镇宇来了个大拥抱。

  继电影《风声》后,导演高群书的新片《西风烈》正在敦煌拍摄。由于拍摄地敦煌的严冬气候空前恶劣,导致演员及工作人员频频病倒。该片制片人郑欣透露,《西风烈》将延长拍摄档期。

  天气 六七件衣服难抵严寒

  影片《西风烈》讲述了四名警察、两名逃犯及两个国际杀手在西部荒原上殊死决杀的故事。导演高群书集合了吴镇宇、余男、杨采妮、夏雨、段奕宏等多位实力派演员参演。开拍至今,剧组已经在怪石林立、险象环生的荒漠戈壁拍摄了将近两个半月。近日,记者从制片人郑欣处获悉,剧组的拍摄日程已经远超原定计划,“剧组恰好在敦煌最冷的时候进入拍摄的紧张阶段。尤其是夜戏,敦煌的凌晨三四点是一天中最冷的时候,得有零下二十几度,每一个人都穿着四条裤子,五六件衣服,一件羽绒服,还要再套一件厚厚的军大衣,甚至连袜子都要穿上三四双。”

  吴镇宇 冻到全身麻木

  恶劣的气候环境对剧组拍摄及演员均影响很大,郑欣透露,段奕宏因此犯了急性胃肠炎。而吴镇宇更辛苦,郑欣称,“在阿克塞拍摄时,天气异常的寒冷并下着大雪,但吴镇宇却需要平躺在地上完成表演,这个镜头一拍就是好几条。有一次他为了这个镜头已经冷到全身麻木脸色发青,只能靠喝白酒暖身。”(实习生张静)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