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南方盛典提名揭晓 《战士》包揽半壁江山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7日10:20
《战士》导演赵浚凯
《战士》导演赵浚凯

  中国最新锐的电视娱乐盛典――南方影视盛即将典拉开帷幕,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投拍的热播剧《战士》分别荣获最佳剧集、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等五项大奖提名,远远超越其它提名作品,占据全部奖项提名的半壁江山。

王挺剧照
王挺剧照

  《战士》屡创收视佳绩

    获最佳电视剧提名

  南方盛典历经五届,已成为“中国电视剧华南风向标”。在奖项评选方面一向秉承“观众用遥控器为明星加冕”的鲜明定位。获得提名的候选剧集均是在南方电视台播出的收视率极高的作品《战士》于国庆期间在南方台热播,激烈的战争场面,极具突破性的表现手法,丰满的人物形象使得《战士》屡创收视佳绩。并数次重播。可以说《战士》的入围是喜欢《战士》的观众用遥控器选出来的。

战士剧照
战士剧照

  王挺获最佳男主角

    年度影视突破奖两项提名

  《战士》是王挺2009年全身心付出的一部作品,也是王挺收获最多的一部作品。王挺在剧中饰演突击队队长郑虎臣,是《战士》中的灵魂人物。他骁勇善战,智勇双全,重情重义,颇受爱戴,与手下战友情同手足。刑警出身的王挺,眼神淡定从容,打戏动作干净利落。成功演绎了一个“为军队荣誉而生,为上级任务而死”的军人形象。提到《战士》,演员王挺说,这已经是他拍摄的第八部军旅戏了。《战士》可以说算得上是最辛苦,最默契,最有意义的一部作品。

  赵浚凯再次入围

    被称军旅戏“少帅掌门”

  《战士》导演赵浚凯此次荣获最佳导演提名。赵导的作品已经不止一次入围南方盛典。2008年南方盛典,赵导担任制作人的作品《亮剑》就被选为十大经典剧目之一,70后导演赵浚凯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成功策划《亮剑》与《重案六组》系列,他还是这两部家喻户晓的电视剧总制片人。他所执导拍摄的电视剧《羊城暗哨》《震撼世界的七日》《夜奔》等都在全国各地夺取收视冠军的殊荣。赵导影片的故事充满人文关怀,风格细腻与大气并存。赵氏特异的风格给予观众深刻的印象,他也因此赢得了新一代的“军旅戏少帅掌门”的美誉。赵浚凯表示,他本来就是个军事迷,拍军旅题材的电视剧,是他一直以来的夙愿。

中国版教父 杜志国
中国版教父 杜志国

  杜志国演绎中国版教父

    获表演艺术奖提名

  “老戏骨”杜志国在本片中一改往日的正面形象,出演统帅湘西众匪的古家首领古若冲。这个“土匪头”与我们印象中烧杀抢掠的莽夫形象极不一样。 他饱读诗书行事低调,城府极深。颇似美国大片《教父》中的维托.柯里昂。为了从造型上突出这位“湘西王”的神采,造型师为杜老师设计了一个十分有特点的背头,棱角分明,从每个角度看上去都是方的。剧中,杜老师不但台词量极大,而且为了表现古若冲是一个饱读诗书的人,将常有酷似文言文的台词出现。杜老师每天都会用大量的时间准备台词,重场戏开拍之前都会和对手演员讨论剧本。《战士》中的很多年轻演员都对杜老师的这种敬业精神敬佩不已。

  《战士》全体主创得知这个消息非常兴奋,他们表示一定会亲自到现场感谢观众的支持。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