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龙凤呈祥》荟萃群英 齐聚长安大戏院迎新年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17日10:16

  老北京们为在新年求个好兆头,讨个吉利,都愿意在元旦和春节看看群英荟萃的《龙凤呈祥》。如今,梅、谭、叶三派掌门人梅葆玖、谭元寿、叶少兰将与北京京剧院的中青年著名演员在2010年元旦按照沿袭了数十年的老规矩,齐聚长安大戏院,再次演出传承五代的吉祥大戏《龙凤呈祥》。

  全剧囊括了“美人计”、“甘露寺”、“回荆州”三折。这次演出依照老规矩,为让观众既看戏,又看角儿,将由梅葆玖、阎桂祥、张馨月三演孙尚香;由谭元寿、谭孝曾、谭正岩三代人三演刘玄德;叶少兰、李宏图演前后周瑜,王雪清、叶金援演前后赵云;马派再传弟子朱强扮演乔国老,年逾古稀的李鸣岩扮演吴国太,陈俊杰扮演孙权,韩胜存扮演鲁肃,黄彦忠扮演张飞,康二明扮演孔明。可谓阵容整齐,群英荟萃。

  元月2日晚场由北京京剧院当家张派青衣王蓉蓉主演全部张派经典剧目《望江亭》,这出在京剧舞台上热演了50多年的大戏,也是张君秋先生成门立派的开山之作。3日晚场是程派新人郭伟主演的全部《锁麟囊》。另悉,长安大戏院为了答谢观众的厚爱与支持,特推出优惠套票。记者宗珊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