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十月围城》电影-主页 > 相关新闻

胡军另类演绎《十月围城》 铁血手腕悲情反派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7日09:57
胡军《十月围城》剧照
胡军《十月围城》剧照

胡军《十月围城》剧照
胡军《十月围城》剧照

  2009电影贺岁档即将进入最为黄金的阶段,巨制《十月围城》也将于12月18日正式在全国公映,在此前的几轮试映中,该片好评如潮,获得了极高的赞誉。而在片中饰演群星集体对抗的清廷刺客阎孝国的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也因其对于反派历史人物深刻丰富的诠释,让观众既对他的铁血手腕害怕,又为他的“愚忠”而落泪,有观众表示:胡军饰演的阎孝国是一个”悲情英雄式“反派。

  演惯了萧峰、赵子龙等多个英雄人物的胡军,一直在不断尝试变化自己的角色,而在第一次看到《十月围城》剧本时,胡军便对阎孝国这个角色情有独钟,他说阎孝国的“愚忠”让人感慨也让人落泪,因而在面对陈可辛(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德森两位导演邀约时,他主动请缨不惜剃掉眉毛、弄歪鼻梁,每天化妆三个小时来完成这个悲情反派。

    作为《十月围城》群星集体对抗的“公敌”,胡军所饰演的阎孝国,并非简单意义上的反派人物——他留洋归来,对于自己精忠报效的清朝廷踌躇满志又信仰坚定;他信奉铁血政策,对于“书生们”凭主义以实现“驱除鞑虏救中国”的理想,坚决否定;他将刺杀孙中山当作一展抱负的最佳方式,但又坚决不去刺杀孙母等无辜之人;他师从陈少白(梁家辉(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在面对信仰与个人情义冲突时,他还是先保护恩师。阎孝国的悲剧在于他站在了历史的对立面,而《十月围城》的精彩也恰恰在于它让观众们看到了:在特殊环境下每个普通人的人性的平凡和伟大。

  在试映后,有影评人表示,《十月围城》展现了小人物的伟大和历史人物的丰富,不管是为了能娶妻而失去生命的车夫阿四,还是为振兴国家而愚忠清廷的阎孝国,都让人既感无奈又心生敬佩,都同样催人泪下。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