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西部警匪片《西风烈》追加成本再砸重金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09年12月17日08:38
  中国首部西部警匪片《西风烈》在怪石林立、险象环生的荒漠戈壁拍摄了将近两个半月。昨日记者电话采访该影片制片人郑欣获悉,该片又有大手笔投入,与上次斥百万重金为媒体包机探班不同,这一次追加投资的起因是拍摄地敦煌的严冬气候空前恶劣,而影片正处于重场戏的拍摄阶段,动作、爆破、枪战等戏份受困于天气因素进展缓慢。对此,制片人表示,将追加投资不计成本保障影片品质。

  在近日网络曝光的一组剧照中,夏雨(在线看影视作品)衣着单薄在碎石堆上躺倒的画面充分展示了《西风烈》剧组目前面临的艰险,画面把影片冷酷、肃杀的气氛和西部风格展现得淋漓尽致。郑欣证实环境确实对剧组有很大的影响:近一个多月气温经常达到零下二十几摄氏度,而拍摄地不是在荒无人烟的戈壁就是在陡峭的山崖上,此外,由于场景需要,工作人员常冒着生命危险扛着沉重的机器爬上山顶或山间的夹缝中装设备架机位。为了不辜负明星们和剧组成员们的搏命表现,片方特别追加巨资投入,并表示影片以完美为目标,成本无上限。

  郑欣透露,在阿克塞拍摄时,天气异常寒冷并下着大雪,但吴镇宇(在线看影视作品)却需要平躺在地上完成表演,这个镜头由于要用吊车把摄影机拉上60米的高空所以难度较大,拍摄了很多条,每次一喊停时吴镇宇的手脚都被冻得冰凉而僵硬,用他的话说就是“几乎快要没有知觉”了,实在不行的时候他只能靠喝一两口白酒来温暖身体。当这个镜头终于拍摄完成时,导演高群书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本报记者 夏明勤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