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老虎”伍兹休赛引发世界高坛强震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2月17日08:30
  新华社记者 梁金雄

  常年排名世界第一的“老虎”伍兹几乎成了当今世界高尔夫球的代名词。近来深陷绯闻漩涡的他一句“无限期休赛”无疑给世界高坛带来的是破坏性强震。

  自上个月27日独驾SUV在自家附近发生“离奇”车祸后,作为美国最重要的公众人物之一,伍兹一直把媒体和警方拒之门外,这更加促使媒体想探究出车祸真正原因。于是媒体接连曝光了10位与伍兹交往甚密的女子,并把原因归结为伍兹的“失真”使家庭内部出现矛盾所致。

  思前想后两周后,伍兹11日终于坦承了对妻子的不忠,同时为了挽救婚姻宣布“无限期”暂别高尔夫球赛。

  对一个丈夫和父亲而言,时下及时修复出现裂痕的家庭是伍兹的头等大事;可对一个世界最具影响力的运动员来说,伍兹“无限期”休赛对当今职业高尔夫球来说犹如发生了八级地震。

  伍兹的年收入上亿美元,其中12家大赞助商支付的代言费几乎占了九成。现在已有一家咨询公司宣布终止赞助,原因是他的形象已不再是“合适代言人”,还有一家饮料公司暂停播出他代言的广告,目前另一家正在评估是否继续赞助。由于休赛,伍兹自然在比赛奖金上也是颗粒无收。

  这点损失对于想抚平家庭创伤的伍兹而言算不上什么,可没了伍兹身影的职业高尔夫球却面临潜在的巨大损失。

  伍兹赛场上的老对手和美国莱德杯战友斯特里克道出了众多职业球手的心声:“为了巡回赛赞助商和影响力,我们需要他。”职业高坛没有这位世界一号球手将遭受灾难。两次大满贯赛冠军得主戴利说,那些打不过伍兹的人总说“在高坛没谁会比这项运动更重要,可"老虎"就是例外”。

  戴利的话一语中的,当今的高坛没有谁会比伍兹对这项运动的人口增加、赛事奖金和电视收视率的提高更有影响力了。在刚刚过去的赛季,职业巡回赛共打了47场,奖金高达2.78亿美元。

  去年6月伍兹因接受膝部手术暂别赛场8个月,其间没有伍兹参赛的赛事收视率骤降50%,同时赞助商对赛事也是兴趣大减。另外,由于明年有一半的赞助商的合同到期,届时如果比赛中还没有伍兹的身影,赞助商是否会大幅撤退,对职业巡回赛组织者的谈判技巧将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说到底,伍兹的这次“车祸门”应归于个人问题,如同当年克林顿总统一样,他已公开认错并求得人们的宽恕。相信他不会因“车祸门”而失去民心。近日在美国媒体主办的10年最佳运动员评选中,伍兹的票数仍高居第一,而且比第二位的奥运史上金牌第一人、“飞鱼”菲尔普斯多出一倍的票数。

  34岁的伍兹目前的选择并不是永别高坛,以他的人气和技艺,在解决好家庭问题并复出后,依然还会给高坛带来强震的“老虎”。

  (据新华社华盛顿12月15日电)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