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柏林影节公布首批入围名单 波兰斯基戴铐逐金熊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7日08:23

  第60届柏林电影节公布首批入围名单 汉娜-许古拉获终身成就奖

汉娜-许古拉近照
汉娜-许古拉近照

许古拉在法斯宾德执导的《玛丽-布劳恩的婚姻中》
许古拉在法斯宾德执导的《玛丽-布劳恩的婚姻中》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昨日公布了首批入围影片名单。在瑞士暂时逃过牢狱之灾的导演罗曼-波兰斯基据悉有望带着新作《捉刀人》竞逐金熊奖,届时他将戴着“手铐”——监控行踪的电子手环,奔赴柏林。马丁-斯科塞斯的新片《禁闭岛》也将在电影节期间展映。德国导演法斯宾德的御用女演员汉娜-许古拉获得了终身成就奖。

  波兰斯基的新片《捉刀人》由英国男星伊万-麦格雷戈和“最绅士007”皮尔斯-布鲁斯南联袂主演。这部政治题材惊悚片讲述麦格雷戈扮演的写手受雇为前英国首相(布鲁斯南饰)代笔写回忆录,在写作过程中,这位“捉刀人”发现了一个惊人秘密,让他面临生命危险。该片是波兰斯基自2005年的《雾都孤儿》以来的首部新片。

  今年9月底,波兰斯基在赴瑞士领奖途中,因为31年前的少女强奸案被捕。在狱中度过两个月后,本月初,他支付了约合300万欧元的保释金并上交了护照后,终于获得保释。《捉刀人》在柏林附近的巴贝尔斯堡摄影棚拍摄,拍摄工作在波兰斯基被捕前已基本完成,据悉,波兰斯基在狱中时还抓紧完成了部分影片的后期工作。目前,波兰斯基仍被软禁在其位于瑞士滑雪胜地的住宅内,听候美国警方引渡决定,预计将于明年1月有结果。此次入围金熊奖,瑞士方面有可能特别放行,让他在明年2月戴着监控行踪的电子手环赴柏林为影片做宣传。

  第60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010年2月11日至21日举行,完整的26部影片入围名单将于明年1月公布。评委方面,电影节主办方将力争邀请全明星阵容庆祝柏林电影节六十大寿,评委会主席交椅已定由德国名导沃纳-赫尔措格。德国导演法斯宾德的御用女演员汉娜-许古拉和德国编剧沃尔夫冈-科尔海斯成为本届柏林电影节终身成就奖得主。

  马丁-斯科塞斯的新片《禁闭岛》一再延后上映日期,终于选在柏林电影节上首映,但是无缘金熊奖角逐。该片改编自《神秘河》小说作者丹尼斯-勒海恩的同名小说,由斯科塞斯的御用男主角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演员阵容还包括本-金斯利、帕特里夏-克拉克森、米歇尔-威廉姆斯等。

  首批入围名单

  竞赛单元

  《亲爱的》(土耳其/德国)

  导演:

  赛米赫-卡普拉诺格鲁

  《强盗》(奥地利/德国)

  导演:

  本杰明-海森堡

  《在路上》(波黑/奥地利/德国/克罗地亚)

  导演:

  亚斯米拉-兹巴尼奇

  《猎手》(德国/伊朗)

  导演:

  拉菲-皮特斯

  《捉刀人》(法国/德国/英国)

  导演:

  罗曼-波兰斯基

  非竞赛单元

  《禁闭岛》(美国)

  导演:

  马丁-斯科塞斯

  《我的名字是库汗》(印度)

  导演:

  卡兰-乔哈尔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