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2010年电影贺岁档 > 2010贺岁档新闻

《十月围城》太煽情 甄子丹们个个都死了两次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2月17日08:21
娱乐2 以一敌多的黎明最终被胡军干掉
以一敌多的黎明(在线看影视作品)最终被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干掉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珊) 贺岁档开打以来,《三枪》等影片带给人的失望多过惊喜,《十月围城》犹如大片最后的“防线”。早前《十月围城》在北京试片后好评如潮,然而在昨日的广州试映中,记者却发现影片虽颇受好评,不过却是部彻头彻尾的悲情大剧,势要把主旋律进行到底,和前年的《投名状》、《集结号》一样,《十月围城》扛起冷酷和煽情的大旗,再度上演“另类贺岁”。

  试映结束后,很多人对影片的最深刻印象,就是“泼狗血式”的情节设计,以及太过煽情的对白。这群投身孙中山的保护行动,成为革命牺牲品的无名英雄们,一个接一个倒地都让观众为之动容,不过他们无一例外都要“死”两次。在被逼至必死无疑的险境后,观众都以为他已经死了,却又能奇迹般地复活,再与敌人纠缠至最后一刻,最终还是英勇就义。这种手法让人的心情犹如坐上过山车,在跌宕起伏的“死去活来”中,纠结不已,以致在角色真的死掉之后,倍感苍凉悲壮。

  有意思的是,导演通通都用慢镜头的手法来为他们交代身后事,或在荡气回肠的音乐声中,或在无声胜有声的万籁俱寂里,众人皆有一个正面大特写,时间长达三秒以上,让每一位义士的牺牲都催人泪下。稍嫌遗憾的是,张学友李嘉欣的出场短得可怜,张学友开场不到一分钟就挂了,只言片语让他没有发挥的空间,而李嘉欣的出场就更是昙花一现,一个正面特写三秒完毕,算上她隐约模糊的遥远身影,加一块儿都不足十秒。

  “围城”百密一疏

  这部历经四年筹备,耗资数亿元搭建真实场景的大制作,却百密一疏有错误,任达华饰演的戏班班主方天跟“女儿”李宇春方红,莫名其妙落得“籍贯不明”,两人多次提及要回广东肇庆的老家,却没想到字幕打出来却一直是天津,这样明显的错误却在影片中一而再、再而三,出现了四五次之多。

  侠士不是天生的

  《十月围城》讲述了在清朝苟延残喘的最后时刻,孙中山要到香港跟各方义士共商革命壮举,一方面,清政府派来的刺客要暗杀他;另一方面,商人、乞丐、车夫、学生、赌徒等义士主要沿路护送。双方人马最终在中环浴血搏斗。

  虽然人物众多且身份地位跨度较广,可片子还是将每个人的形象都刻画得鲜明深刻,让卑微的小人物也有丰满的内心世界。所有人在下定决心踏上保护行动的不归路前,都有一番洗礼式的升华过程,告别过去的自己,像浴火凤凰般经历脱胎换骨。甄子丹饰演的赌徒沈重阳,嗜赌如命既无家人也无期盼,一开始潦倒不济为了钱不择手段,但是在亲情之下,他浪子回头拒绝向不公的命运妥协,选择为自己的家人而战。而黎明饰演的乞丐刘郁白,蜕变则是彻底的改头换面,为自己沐浴更衣剃须削发,前后判若两人,以致最后以倜傥潇洒的书生造型再度出现时,把观众实实在在地“雷”了一把。像巴特尔、李宇春、谢霆锋等人演的角色远没有为国为民的觉悟,但他们还是选择了视死如归,这也是影片的动人之处。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